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成长印象

我对王先生的喜欢程度

高二理(10  华银银

王先生有两个女儿,他都疼爱,但最喜欢的是我。

我们之间的故事,好多天都说不完。

很早以前——大概在我四五岁的光景,王先生只有一辆大红色的摩托车。那辆大红色摩托车,承载着我此生最明媚的清晨和最无忧无虑的时光。即使是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仍不免怀念那段回不去的年少时光:王先生走调的歌声、扎人的胡碴和我风中凌乱的蘑菇头。

后来我上了小学,王先生此时已经买小汽车了,但他不送我上学了。他好像比原来有钱了,但我好像没小时候喜欢他了,他几乎每晚都有应酬,很少在家吃晚饭。他不再搂着我叫我心肝宝贝,也不再给我买小零食了。看到他的机会也少了好多,我起早上学的时候,他仍在床上呼呼大睡;我进入梦乡,他才归家。

我成绩一般,学语文时反应极慢,可老师每次找来的,总是妈妈。王先生在今天常夸我语文学得不错,其实他不知道,在那个大多小朋友语数双百的年纪,我的语文几乎从未上过九十。上了小学以后,我没小时候爱闹了,不那么活泼了,我觉得,他好像也没那么喜欢我了。我的一些小的才艺表演、比赛,他也很少来看,他好像更爱把时间用在麻将和扑克上。

岁月辗转,匆匆忙忙地,我上初中了。王先生似乎没太大改变,他从不给我定很高的学习目标,只让我尽力就好。成绩只要真实,不是太差,他都可以接受。唯一不太一样的,是会在每个冬天的早晨,到厨房里给我下一碗冒着热气的面条,有时是两个半熟的荷包蛋,让我在求学路上免受饥饿之苦。

可能是有些年头没经历过来自他这么直白的关爱,第一天吃到王先生早起为我做的酱油面时,我竟十分感动,鼻子都有些发酸。

初一第一次家长会时,我给王先生写了一封信放在老师发的信封里,那天晚上他有应酬,夜里回家我已准备睡下,他却一把将我拉到床头,拿出我给他的那封信,轻声念起,没念完三分之一,竟先流了泪。

那是我第二次瞧见他流泪。第一次是在奶奶的葬礼上,第二次,便是因我的一封信。

我开始发觉,亲人之间的相处,也需要细心经营。

这三四年里,我给王先生写过三封信,除了家长会那一封,还有一封是父亲节时特地为他买的贺卡,另一封则是和用暑假打工所挣的钱买的一盆发财树一同送的。发财树放在他的办公桌上;信,则悄悄压在抽屉里。王先生是个很粗心的人,但这些信和卡,却都被他整理在一个大信封里,放在床头的柜子里。

我好像比原来更喜欢他了,秋天降温的时候,偶尔给他发一条及时添衣的短信,也可让自己开心小半天。

他好像也比原来喜欢我了,周日开始偶尔送我去上钢琴课了。

好多桥段,好多都浪漫,好多天都说不完,我们还有好多年,可以慢慢回忆。

让我慢慢地陪你慢慢地老去。

有一天,会换成我,早上等着您起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5:1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