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成长印象

诠释幸福

高一卓越(2) 王萱轩

二丫站在门槛边看着爹爹和大哥在院中忙着装稻,大哥将袋子一横,从两头抱起。二丫拍着小手,笑出声来。

正在忙活的爹爹听到二丫的声音,回过头来,笑道:“小二丫,过来了。”黝黑的脸上本就布满了皱纹,这一笑使脸上的皱纹又深了几分,黑发中夹杂的白发,此刻就显得耀眼了许多。

二丫笑笑,点点头。大哥抱着蛇皮袋往门外大步跨去,二丫小跑跟在后面,门口的小狗也往这边跑来。

夕阳渡红了大哥的脸,二丫在旁边乐了,嚷嚷道:“太阳公公把大哥脸照红了,太阳公公是大坏蛋……”大哥笑着,把袋子往上抱抱。

厨房里的妈妈听到二丫的叫声,对二丫喊道:“二丫头,过来!”二丫对大哥吐吐舌,笑闹着跑进厨房。

妈妈用水洗了手,拉过二丫:“身上有没有沾上稻毛啊?”二丫看着妈妈挥舞着明晃晃的菜刀,准确快速地将面饼折起后切成一条条粗细一样的面条。  二丫摇摇头:“没有,没有。”妈妈将面条散开放入竹筛中。远处传来轰隆隆的声音,小狗也叫嚷着,鸡群也闹成一团,打架斗殴。良久,爸爸拖着微弯的身躯走进家门。

妈妈放开小二丫,小二丫“唰”地一下冲进小院,望着两米多高的桂花树,呢喃:“大树,大树,你为什么这么高。”

大哥和爹爹恰好搬完最后一袋稻,走进家门。

妈妈走进厨房,烧开大锅中的水,将微微泛黄的面条放入滚烫的水中,滴上少许的菜籽油,水翻腾得更厉害了。

放入几片新鲜的白菜叶,撒上葱花。

月亮和星星早已出来约会,面条伴着暖暖的月光与幽幽的桂香端上了漆黑的桌子……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4:2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