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成长印象

青春不曾留有空白格

高一卓越(4) 卢萌

第一次知道模联,是小时候爸爸口中那个十分厉害的学术组织,当时心心念念想着总有一天我也要参加。而今小女不才,已加入模联。暑假那个引发世人思考的问题——滴滴顺风车案件,为我和模联搭起了桥梁。我加入了六一模联招新群,与各位心系社会的有志青年一道对此发表了看法,随后心底的那份执念滋生了。

我一心想着加入六一模联协会,起初一腔热血,一方面肯定自己是个有思想的人,另一方面兴趣真的十分重要。我满怀希望地仔细阅读《北大学标》及《入门常识》,不敢遗漏一个细节点,不敢少读一句话,只是为了比后来的人多了解他一点。所谓“六一模联”就是六安一中模拟联合国协会,而我只是一个局外人,又有什么资格加入呢?
    心情十分复杂地步入高中生活,原来只是不可能的事情被我护在心里当执念。我哪懂什么坚持,只是死守罢了!多少次告诉自己:既然没有可能,那我就放弃吧!可转念一想也许有可能呢?也许还有其他方法呢?纵使最后一无所获,也不愧对我的青春,于是我重新站了起来。作为二中唯一一个参加六一模联学术选拔测试的人,我的心里忐忑不安,一味地等待,使得我的心更加难以平静,花了近两个星期去完成一份6000字左右的学测,不管进与否,都不曾遗憾。
    中秋那天12:05分,六一校会Mpc驻GAZ会场名单出来。看着那一行纽约时报卢萌”,我默默流下了眼泪。都说所有的努力与拼搏终将有所回报,那一刻我坚信如此。之后的一个星期,一直在写前瞻性报道,每天完成了学习任务之后,上网搜查有关欧债危机的资料,咖啡配报道,此景异常和谐。

10月1日早晨,穿上白衬衫、西服以及黑皮鞋,高高的丸子头,让新的一天充满生机。这是崭新的开始,第二经济委员会上有一个让各国代表胆战心惊的名字——纽约时报。各国代表遮住自己国家的牌子,低下头去那一刻我知道这场赌注我没有输。四个会期,用时两日,我们在一起自由磋商,写决议草案,动议开启一轮自由辩论……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却装饰了彼此的梦。如此很美好,而我对模联的执念好像也得到了回应。

模联曾经承载了很多有志青年的梦,我想以后它会承载无数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青年的梦,其长久发展在于我们愿为之做出的努力。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4: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