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成长印象

姐姐

高一(1) 张思睿

我可不是怕你,尊重你罢了。

——题记

听爸爸妈妈说,我是半夜出生的,那时的姐姐正在熟睡中,任凭大人们怎么叫,也不愿醒来看我一眼。(我没有睡觉重要?)第二天早上,我用哭声唤醒了姐姐,她伏在床边,望着我,惊奇地瞪大眼睛:“啧?怎么多了个宝宝?”从那时起,姐姐的生命中多了个跟屁虫,我的生命里多了一个管教和使唤我的人。

别人都问妈妈,两个孩子在家会不会吵架、打闹,妈妈的回答总是不会。别人家不论是兄弟还是姐妹,不打架总是不可能的吧!而在我家,这种情况绝不可能出现。你以为我们相处和睦?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我们不打架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打不过她!整整大我六岁的姐姐不论从哪个方面,都能毁灭性地辗压我,我又哪敢跟她斗!

听姐姐说,我小时候真的很烦。每到周末,她去同学家玩,我总是哭闹着要和她一起,还不愿自己走路,要人背,没办法,姐姐和她的同学们只好轮流背我。姐姐笑称,那时要不是怕回家没法跟爸妈交待,早把我扔大马路上了。想想那时那么皮的我如今竟安全地活下来,真是个奇迹!

长大一点,都懂事了很多,姐姐去了另外一个城市上大学,本以为我可以若无其事地送她走,可是就在她快要走的时候,我憋不住了,眼泪刷刷往下掉,抱着姐姐死活不让她走。也是在那一次,我才突然感觉到原来家里少了姐姐竟这样冷清。妈妈笑我:“你嘴上说一点儿不想你姐,好几次早上一睁眼就喊姐,却发现姐姐根本不在家。”我原来这么依恋姐姐。

姐姐毕业后开始实习,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可是从不忘叮咛我好好学习,不能贪玩。偶然一次,听到姐姐在跟妈妈打电话,说让妈妈不要老是教训我,还说:“我的妹妹只能我欺负,别人休想……”为这句话,我感动了很久呢!

要知道,有一个长得好看的姐姐既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姐姐可谓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皮肤白,眼睛又大,再加上会化妆,我简直不能站在她旁边,否则那叫一个丢人!姐姐越来越美,而我则在丑的世界里出不去。一家人从不长痘,而这么倒霉的事居然发生在我身上。(哭晕在厕所里……)别人都夸:“呀!你家女儿真好看!这个呢?你家小女儿?哦……”(这是什么意思呢?直接说我不好看就得了呗!哼!)

不过不得不说,姐姐真的是好看哒!本人表示羡慕也没用!

有人相信心灵感应吗?反正我是信的。姐姐小时候就有胃疼的老毛病,不巧,这毛病我也有。每每她在另一个城市叫着胃疼的时候,我也一定在鬼哭狼嚎地叫着胃疼!这算不算奇迹?

有时候,被使唤会成一种习惯。姐姐回到家里,基本过着公主般的生活。她只需要动一动嘴,我这个小喽啰就会帮她完成好一切,她什么都不用干。久而久之,只要她在,我就会形成一种思维定式:为她准备好一切。可是我从不觉得厌烦,我觉得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我可以扮演好妹妹这个角色,让她在家里待得舒服,我就打心眼儿里觉得开心。

虽然我不善言表,但不代表我的心里没有姐姐,在我的心里,总有个最重要的位置留给姐姐。

姐,我爱你!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说这样肉麻的话,但却发自内心的。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3: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