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成长印象

怀念旧时光

高二文(6) 童中月

九月的天,越变越冷了。静谧的窗外被弥漫的雾包围,竟生出些朦胧美。一阵阵秋风吹拂着,卷起枯黄的树叶,一摇一摇,似乎想飞得更高。但最终还是不得不落下。古人喜欢悲秋,我对秋天也有些许伤感。回忆里的人和事还在吗?

我的爷爷,怎么说呢,很普通的一个老人,但却又不平凡。印象中的爷爷很喜欢笑,笑起来的时候,眼角也会染上一层笑意,稀疏的牙齿也趁机出来露个脸。

爷爷是一个热情的人。“嘀嘀……”,听,是爷爷的电瓶车。我刚分辨出声音,就看见爷爷一个急刹车,身子朝一旁倾斜着,腿一蹬,一个高难度的漂移就完成了。不用猜,爷爷又要载人去街上买东西了。果不其然,你瞧,他正举手向着我的邻居打招呼,准备载人离开。“咯吱”,爷爷骑着车走远了,独留我在原地无奈地摇头。

爷爷的手很巧。我是一个像男孩的女孩,在家里是闲不住的,整天跑到别人家去玩。但小时候脾气差,总会把别的小孩吓哭,还有一次,直接把别人打到鼻青脸肿哭着回家告状。原因是那些人嫌弃我的皮肤黑,排挤我,不跟我玩。爷爷知道了原因,用他粗糙的手抹掉我的眼泪,承诺我会做很多玩具送给我,让那些小朋友羡慕。半夜的时候,我睡得很香,突然就被一声巨响吓醒了。我揉了揉眼睛,缓慢地穿上拖鞋,努力睁开紧闭的双眼走向院子里。朦胧中看见一个人影正弯着腰,拿着锤子对木头敲敲打打。第二天,爷爷高声喊我起床,他伸出手,将一堆东西轻轻放在我的手上。有弹弓、跳绳、陀螺……虽然种类不同,但无一例外,打磨得非常光滑,割人的棱角一个都没有。不仅如此,爷爷还细心地安上了棉花,防止玩具磨手。

爷爷有点小孤独。我的奶奶大概在我小学五年级就离开了人世,留下爷爷一人。爷爷有条小黄狗,每次在日落的时候,他会搬个小板凳,和小黄狗并肩坐着,任余晖撒落肩头。他是在想离开的奶奶,想知道她一个人过得好不好吧。

一滴泪静静地滑过,流进了心里。“那位同学,你是不是不舒服,要去医务室吗?”讲台上传来老师的声音。我低下头,趴在桌子上。心里有个声音在说:“我没有不舒服,我很好,只是有点想那辆破旧的电瓶车,那些精致的玩具,那个头发花白一脸笑容的爷爷。”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2: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