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刍荛之论

触动心灵的风景

高一卓越(2) 杜果

无论世事如何变迁,那株新绿总在那里,带着浅浅的笑意,又把心灵触动。

——题记

天阴沉沉的。

肆无忌惮的狂风攒足了劲,裹挟着豆大的雨,在萧条的小路上驱赶着匆匆的行人。路灯也无力地散出昏暗的光。

真正令我寒冷的,并不是风雨,而是手中紧攥着的试卷,上面鲜红的“×”似乎在滴血,寒意从指尖泻出,直袭入心底。

风突然加大了马力,从我手边跑过,一把夺走了我的试卷,扔在潮湿的路面上。我慌忙去捡,却瞥见一株蒲公英——叶已调零,茎已断折,瘫在地上,脏兮兮的。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己败后落魄的样子,羞愧油然而生……

次日上学,我又被班主任训了一顿,心不由地联想到那残败的蒲公英来,心想:人也是如此脆弱吧。

回家的路上,我特意去看那株蒲公英,迷迷糊糊地,却被那抹明亮的绿惊醒了,椭圆的两点叶片,发散状排着,沾在茎上,叶脉毫无规律地排布着,却透出无限生机。茎是绿得稚嫩,细细的,然而是挺直的,再往下是饿黄的底,连接着泥土之下令人无法探测的根,这正是蒲公英的幼苗啊!它静立在已逝的老蒲公英旁,氤氲开一抹湿润的新绿,又像一团燃烧的青焰,“火光映出那个雨夜中,残败的蒲公英一息尚存的坚毅”

那晚的风也停下脚步,轻柔地抚摸着这新生的生命。小蒲公英在风中轻轻摇摆,像是点头示意,又像是已陶醉于和煦的春风中了。

此刻,我只觉心里一颤。班主任的训斥似乎融进了这温润的风中,拂在那株蒲公英上,那小小的蒲公英似乎幻化成一泓清泉,循着风淌过我心上,把失望一点点洗净。我的心情蓦然开朗了,回头再看,蒲公英仍静立在那里,和着风,构成一幅坚强的风景,摇晃着,笑意攀上嘴角,又把心灵触动。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49:0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