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走近经典

品英雄精神,论林冲形象

 

河西校区高三(16)  王纪娟

他生活在那个社会黑暗,政治腐败的时代。我曾为他武艺高强却得不到重用感到惋惜,也曾为他奉公守法却被小人陷害发配感到愤懑。他就是八十万禁军教头——豹子头林冲。

  林冲没有花和尚鲁智深的洒脱,也没有及时雨宋江对敌人的谨慎,更没有行者武松的刚烈,而他有的是侠骨柔情和扶危济贫,有的是安分守己和逆来顺受。

  一张休书寄托他多少的不舍与无奈。高衙内因林冲妻子长得美丽而调戏,隐忍的林冲奋起反抗,却因为被小人所害而被发配。心地善良的他 用不舍与无奈写下一封休妻书,只为她有更好的生活,林冲的爱不言而重。

  雪中杀敌展现他无限的愤怒。林冲被派到草料场管事,心中疑惑不解却依旧服从命令。风雪中破旧的草屋,四下里崩坏了,被朔风吹撼,摇振得动。常人不会愿在此处住下,而林冲却思考如何过一冬。随遇而安,得过且过被他展现得淋漓尽致。但当亲耳偷听到小人们要烧死他时,他的委曲求全荡然无存,有的是对敌人的愤怒,在雪地里亲自手刃仇人。地上殷红的鲜血仿佛是林冲的怒火,红得刺眼。

  林冲从温驯善良的普通百姓被逼与一群莽汉为伍,官逼民反的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林冲从开始的忍辱负重,随遇而安到最终的杀敌报仇,走上反抗之路,他的故事令人感慨。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5:26:0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