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走近经典

手冢国光:所有人的“白月光”

 

高二理(16) 谢钰婷

手冢国光是动漫《网球王子》的人气角色之一。该动漫讲述了青春学园网球队不断努力、进步,战胜强大的对手,最终取得全国优胜的故事。作为网球部部长的手冢,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手冢的朋友不二周助是一个温柔和美的人,但有一个非常奇怪的外号:北极熊。问起原因,大家说:“因为部长冷冰冰的,还那么可怕。不二学长能和他相处得那么好,简直就是北极熊嘛。”其实手冢并不真的像北极一样“冷”,但不论是训练还是平时,他都是严肃认真、不苟言笑的。作为中学生的他,因为太过严肃古板,有人误认为他是老师,还一本正经地向他问好,惹得身边的朋友大笑。

  作为部长,手冢拥有被职业选手认可的实力。动漫中手冢并没有打过几场比赛,但大家谈起手冢国光的网球,都会肃然起敬。许多被手冢打败的人,或者见识过手冢高超球技的人,心中都有一个这样的执念:我一定要加倍地努力,超越那个人!手冢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

  然而,这样一个优秀的选手,却因为手伤而无法比赛。在一年级时,手冢因为用不擅长的左手打赢了学长,被愤怒的学长用球拍打伤左臂。出于对他手伤的考虑,教练很少让他出赛。更多的时候,他只是站在队员们的身后,关注着他们,期待着他们,给予他们指导和帮助。

  网球队的一年级新秀越前,尽管拥有超人的天赋和不逊色于二年级学长的实力,却始终只会模仿自己父亲的打法,只想打败自己的父亲。手冢为了启发越前,不顾手伤和越前比赛,使出全力击败了越前。“越前,让我看看只有你能够打出的,属于你自己的网球!”“越前,你要成为青学的支柱!”这两句话总是在越前的脑海中响起,像灯塔一样指明方向,给他力量。

  关东大会的最后一场,遭遇强劲的对手冰帝学园。为了学校的胜利,手冢毅然出赛。比赛中,对手看出了他的手伤,故意拖长比赛时间,想用拉锯战整垮手冢。手冢一路丢分,又一路赶上,为了能打赢这场比赛,手冢屡次使出医生告诫说绝对不能使用的短球,将分数扳回,甚至手已经疼到连球拍都握不住时,他仍然坚持比赛,不肯弃权。最终,在漫长的抢七决胜局中,手冢因为体力不支而连失两球,输掉了比赛。他输了,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连他的对手迹部也说:“这是最精彩的比赛!”

  手冢的心不是石头,而是钢铁。他也会为自己的手伤而忧虑,为不能参加比赛而失落,但为了青学,他随时可以坚强起来,勇往直前,毫不畏惧。他是青学当之无愧的社长。正如教练所说:“他是不会放弃的,即使手伤再度复发也一样。”

  虽然是主角队的部长,手冢出场的机会却很少。观众们总抱怨部长因为手伤无法比赛,并戏称他为“活在大片头曲里的主角”、“手肿”。犹记得越前在犹豫参加全美公开赛还是和大家一起参与全国大赛时,手冢对越前说,青学的支柱,不一定总是要和大家并肩作战,只要能带给大家鼓励和前进的动力,不论在日本还是美国,都是一样的。或许作者的用意就在这里吧。尽管手冢不能陪在大家身边,但他一直是大家敬重的部长,是大家坚实的依靠、力量的源泉、努力的方向,是所有为网球挥洒汗水的球员的白月光。

  青学在全国大赛中胜利了。看着欢呼雀跃的队友们,手冢不由地笑了。一旁的不二调侃道:“原来手冢也会那样笑啊。”手冢尴尬地咳了一声:“不二,你就当作什么也没看见吧。”一群热情洋溢的少年,一路欢笑,汗流浃背,到达了向往的终点。而阳光依然灿烂,热血依然沸腾,他们未来的路会更长更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5:20:0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