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心灵家园

忆往昔,叹今朝

 

河西校区高一(18)   马滢

 

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人在风中,聚散离合都在情理之中。

                                         ——题记

  天微凉。

  大抵是入秋了的缘故,总觉近日的阳光少了丝许少年般专属夏日骄阳的桀骜不驯,更添一份如邻家姐姐的淡雅温柔。迎着朝阳走在去往校园的路上,天边被映得微微泛红,路上来往的同学也健步如飞,一切是那么熟悉,却又如此陌生。

  看向窗外的景色,我于不经意间出了神。

  去年的此时,我又在做些什么呢?仔细想来,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清晨的暖阳毫不客气地通过窗儿洒落在橘黄课桌上。推开门,进入教室,发觉已有同学稀稀散散地坐在教室内读书或闲谈。“早!”我挥手道早。有的朋友停止手里的事情,笑道:“早啊!”也有的同学挥了挥手便算作了问好。初三的学习生活定然忙碌,课间时与朋友的交谈便算作乐趣了,或放声大笑,或手舞足蹈,放晚学的跑操总是“成群结队”,望望天边的夕阳,吐槽当日的趣闻轶事,突想起那句台词“那日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车缓缓停下,原来是到了,我也回了神。

  进入教室,看到陌生的面孔,不免有些许失意乏味。课桌不再是暗旧的橘黄课桌,而是蓝边的新课桌。应该是地理位置的缘故,它不曾接受过朝阳的洗礼,不免觉得有些寒意。大家在各自位置上专心做着事情,仿佛未曾有人进入一般平静。

  教室坐满了人,却也不再是去年的面孔了。耳旁不绝地响起《纪念》的旋律。纵然内心百感交集,但杨传和先生的“目送一段各奔前程”浮现在脑海里。是啊,我们现在奔赴各自的前程了。天下又怎么会有不散的筵席,愿各位前程似锦,万事胜意,要坚信那些回不去的日子都有它的道理。

  每个王朝都有它们自己的兴衰,身处其中的我们所能做的,只有适应跟着它朝前行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6:08:2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