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心灵家园

你一定要闪闪发光

 

——写给十八岁的你

河西校区高二(16) 陈荣婷

十八岁的你:

  展信安!

  想借你五分钟的时间,来看看这封给你的信。

  十八岁是我所向往的,所以我不想用浓墨淡彩去渲染十八岁的扉页;不想用轻描淡写的笔触去勾勒十八岁的篇章;我想用最干净纯粹的手法去刻画属于你我的的第十八章,那一定是最出彩的一页,一定会是最骄傲的一章。

  “青春是丛林,是荒原,是阳光炙热的奔跑,是大雨滂泊的伫立。”十八岁的你拥有最美好的年华,你可以活得再精彩一点。“且将薪火试新茶”,去趁年华品诗饮酒;欲与桂花同载酒,去趁少年游历闯荡;太阳温柔,水波强烈,去体会世间美好;玻璃晴朗,橘子辉煌,去明白人间烟花。少年的肩上应该是草长莺飞与清风明月,少年该是满怀希望与热忱。

  “尽管走下去,不必逗留去采摘鲜花保存,因为在这路上,花自然会开放。”十八岁的你或许很平庸,在人海里不见其踪;或许很出众,成为人人歌颂,但希望你能一直走下去。人的一生大概是一段旅途,我们要用最短的时间安全到达,在路上,野花开遍,每一朵都美得惊心动魄;在路上,形形色色的人站在道德最高点批判你;在路上,结队的伙伴笑里藏刀;在路上,肆意张扬的少年令人心生向往。我们可以选择一辈子在路上,也可拼尽全力走到路的尽头。十八岁的你该成就自己,你要奔赴热爱与信仰。

  “如果你认为苦是自己应得的,那么光必然会照耀到你身上。”此刻的我处于暴风雨的中央,任凭风暴击碎一个又一个梦想,任凭巨浪击打一个又一个的骄傲,浪潮万丈高,看不见星光;有千万种捷径可选,但我不希望你在最憧憬最向往的年纪没能成为想成为的人;不希望你提起此时的我只有失望与厌恶,所以我才在暴风雨中央,我要用所有汗水和黑暗去换一个奇迹,“无可阻挡的热血加上想不断进步的决心和坚持,最终创造出来的就是奇迹。”

  看到现在,不知十八岁的你做何感想,尽管文字苍白文笔幼稚,但它承载着我对你的期待。寻找光,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也许十六岁的我刚抓住光的尾巴,那就请十八岁的你一定要闪闪发光。

                                                     十六岁的我

                                                       2020.9.8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6:03:4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