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心灵家园

关于《起风了》的遐想

 

高二文(国际)  汪胜仪

向来不喜欢听流行歌的,但近日偶然听到《起风了》,我的心不由为之一颤,每一句歌词都有所感想,那就写下来呗。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他的少年时光无拘无束、自由洒脱,没有父母师长在身后不断地鞭策,像赶毛驴一样。而是可以走走停停,随心停下脚步,观看沿途的风景,就算流连忘返也没有关系,谁都不会在意他的行程是快是慢。

  “迈出车站的前一刻竟有些犹豫,不禁笑这近乡情怯仍无可避免。”可他终究是要长大的,在外闯荡多年后,因思念而返回家乡。以前的他从未经历过近乡情怯,也不会相信,如今竟在自己身上发生了。在车站门口踟蹰不前,心里似乎有一只鼓在咚咚地敲着。他急切地想见到家乡,见到父母,却又怕物是人非,怕家乡的改变会让他难过,怕看到父母多出的白发……

  “而长野的天,依旧那么暖,风吹起了从前。”一阵风刮过,令他感到温暖,毕竟是家乡的风,像母亲的长发拂过他的脸颊。风掀起树叶,也掀起他记忆深处最柔软的一角,他的思绪像雨踏进池塘泛起圈圈涟漪,缠绕着如花般被风凋零的眷恋。

  “从前初识这世间,万般留恋,看着天边似在眼前,也甘愿赴汤蹈火去走他一遍。”那时满怀豪情,欲上青天揽明月。天空有触手可及的蓝,他却有遥不可及的梦想。来到这世间,酸甜苦辣都会尝,不大大方方走一遭,岂不可惜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6:02:2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