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心灵家园

点点萤火 汇成星河

 

高二文(1) 王娣

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题记

  今年网上有一个热门词汇频繁出现——逆行者,他们中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有奔波在路上的快递小哥,有英勇无畏的志愿者。他们每个人都是时代的楷模,是中国的脊梁。

  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原本热闹繁华的街市变得空无一人,让正在欢庆新年的人们变得惶惶不安,让本应在家中休息的医护人员不得不奔赴抗疫前线。一张张请战书体现了多少的决心和勇气,一双双泪目包含了多少别离与不舍,一件件防护服抚慰了多少病人不安的心。他们也有亲人、朋友,有他爱和爱他的人,他们的心中也有许多的牵挂和不舍。但在这危急关头,他们顾不了。就是这样一群人撑起了坍塌的天空,撑起了全民族的未来。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道:“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在这一批英雄的队伍中,有一位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人民日报》在微博上是这样介绍他的:84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让人肃然起敬。17年前的非典,他说“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儿来”,17年后抗疫前线依然有他。这不禁让人想起了《老人与海》的主人公桑地亚哥。桑地亚哥是一个有勇气、有毅力、有智慧的硬汉,他不屈服于命运,勇于面对困难,甚至死亡。他用自己的方式捍卫了人的灵魂和尊严。是的,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钟南山院士和其他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就是这样的硬汉。

  每天,看到那些逆行者们的故事,我都感动不已。他们有人不顾家人挽留,毅然前往抗疫一线;有人满腔热血,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有位90后女护士的做法让人心疼,她为了穿防护服更加方便,剪去了一头乌黑的长发。她说:我把命都交给你了,还在乎这一头长发?许多人都亲切的称她们为“白衣天使”。有人指出,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救死扶伤,和死神抢人罢了。是啊,她们也只是孩子,她们的父母也在家中盼望他们可以平安归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国家危急的时刻,只有“生死时速”,只有绝不放弃的咬牙坚持。

  在这样的非常时期,逆行者们前赴后继的战斗为我们撑起了半边天。这就像鲁迅先生说的: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灾难过后平安归来的你们。这世界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的人都在发一份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6:02:0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