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心灵家园

追梦少年

 

河西校区高三(16) 袁雯婧

一阵风吹来一丝花香,一抹暖阳剪下一片斑驳。时光与我们有染,曾相伴走过春风桃李花开夜,也曾欣赏过秋雨梧桐叶落时。时间的齿轮悄然间转过了春秋冬夏,虽年年岁岁花相似,可蓦然回首,才发觉岁月忽已暮。

  十七八岁的我们,如同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蓬勃又富有朝气,一班名叫“梦想”的列车早已启航,驶向远方,那里有诗有酒,有我们向往的一切。

这一路,风雨兼程

  时间的脚步,从不会为谁而停留,每一个路口都有我们踌躇的身影,每一条路都曾遍布我们的足迹,机会只有一次,一切都不能重来,所以我们要且行且珍惜。

  人生不是电影,可以用一行“十年后”就跳过,它也不是什么好莱坞大片,一代英雄觉醒,就可以开疆拓土,拯救世界。我们都有一颗不甘平凡的心,却仍过着最平凡的生活。我们常难以忍受实现梦想过程中的艰辛而放弃,即使曾经多么有雄心壮志,也无法抵挡路途中的沉闷和单调,所以我们常按下暂停键,常选择倒退,我们会在制订了计划后,却从不实施,会不断告诫自己,却又一次又一次地无动于衷。

  这一路,风雨兼程,管它云卷云舒,我自初心不改,勇往直前。

这一生,勇往无畏

  我们都是蜗牛,都想固守住自己的一方天地,懦弱是我们的名片,让我们为之骄傲与自卑。我们习惯了退缩,却从不敢面对,为什么不尝试改变,毕竟“来者可追,已往不谏”,就像你剪了一头短发,决定从“头”开始,看着镜中简练的自己,好看与不好看已经不重要了。佛陀曾说:“一个人战胜一千个敌人一千次,也不及他战胜自己一次。”我想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

这颗心,向阳而开

  《猜火车》的结尾曾说:“我要把自己收拾干净,我要往前走,一直走下去,去选择我的生活。”曾经总盼望着某些时刻能成为最好的时光,遇见最好的自己。其实美好,从来都不会滞留在某个特定的时间与空间,它是当下的每一秒,走过的每一步。张德芬在《遇上心想事成的自己》中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别人,只有自己,一切梦想的到达,只有自己才能做到。”那就走下去吧,不撞南墙不死心吧!

  浮生,浮生,不尝苦,何来甘?人生本就是甘苦与共的一段旅程;不停,不停,我们需要不停地奔跑,直到找到最想停下的地方,遇上最美的自己。

  举杯小酌,邀明月,敬余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6:01:2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