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心灵家园

万众一心 心手相牵

 

高三文(6)   汤忠灿

寒冬之下,一场突然爆发的疫情不知寒冷了多少人的心,寒冬已过,皓月长明,疫情终将结束,星河依然滚烫,水木年华,江山如故。

  不是每个人都是科学家,能够有专业的技术与能力去与这场疫情战,但古人常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是一个人,而是所有的人齐心协力,才能渡过难关,每一滴水滴汇合在一起才能成为河流,所有的职业都是高尚的。

  疫情爆发不久,有个快递小哥,跑了几天几天到处买口罩送给别人,他利用他自己的职业,尽力地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这也是一种高尚与伟大。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井冈山革命的时候提出的,那时的中国共产党,只是一个出现不久的党派,力量弱小,武器落后,但他们爬过雪山,越过草地,经历了常人难以忍受的长征,给世界以震撼。多少年的磨砺,使中国共产党逐渐强大起来,带领中国走向了新世纪,开创了新的盛世。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就是最大的贡献。人的社会价值在于奉献自己,不在乎大小,也不在乎多少,在乎那一颗真诚的心,譬如一灯,灼与暗室,虽然微弱,但总是一丝希望;又譬如微风,但也能吹绿荒野。

  每一粒种子,都会肆意生长,迎接生命的春天,即使重遭天灾人祸,暂被阻抑,终有抬头之日。要满怀希望,看到自己的价值,认可自己,荧荧之光,可照旷野;要有担当,有责任,做一个积极向上的青年。疫情将要结束,可它带给我们的价值,是巨大的,03年的非典可能有的人还没有出生,2020年的新冠状病毒,让我们永记心中,那些还稚嫩的少年,穿上了防护服,走到了前线,他们虽然不是巨人,但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巨人与英雄。

  中华泱泱万古长空,凝聚便是能让大鹏扶摇直上的一阵清风;绿水青山绝美画卷,凝聚便是其中一抹华丽的朱红;历史长轴绵延不绝,凝聚是在那烟波浩渺处的一枝翠柳。疫情终将结束,我们也会长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5:59: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