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高三动员

坚定梦想,高三启航

高三理(实验)  周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坚定梦想,高三启航”。

  和初三时的感觉一样,高一、高二是那么地短暂,仿佛昨天才刚刚跨入高中大门,今天就已经站在了高三的起跑线上。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可能留下了大大小小不少遗憾,但正如陶渊明所言:“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昨天,已经成为历史;明天,依旧难以预测;我们所能做的,便只有把握当下。

  距离2021年6月7日,还有264天。在这漫长而又煎熬的九个月里,我们最初的热情可能会被一张张试卷掩埋,我们最开始的勇气可能会被一次次的考试打倒,我们最坚定的信念可能也会在一遍又一遍的失败中动摇。因此,我们最需要的品质就是坚持。

  所谓坚持,不是选择了一条路,就能顺顺利利地走下去。而是这条路上有太多迷茫,太多彷徨。我们所能做的,便只有坚定不移地前进。比如我高一时还在普通班,怀着对实验班无限的向往与憧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幸运地在文理分科时进入了理实验班。谁知,迎接我的不是天堂,而是炼狱。面对这个二中最强组合,那时的我只有深深的无力感。但是,彼时的我已经无法后退,只能咬紧牙关前进。经过一年半的摸爬滚打,现在终于适应了这个环境。

  同学们,军号已经吹响,钢枪正需擦亮,高考正向你走来。时间,不允许你再犹豫;空间,不允许你再逃避。请把烦恼和无奈抛给昨天,面对挑战,无论是输是赢,我们都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向着高考进发!

  愿各位同学都能在高考中题名金榜,祝我们大二中2021年再创辉煌!

  我们约定,明年秋天,我们一起上大学。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20年9月16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6-05 12:11:4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