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成长印象

因为曾经不曾拥有

 

高三文(11)  陆蕊

很多人羡慕我和我母亲的相处方式。我们是亲人,更是朋友。要问为什么,我想说,因为曾经不曾拥有。

  小时候,对父母的记忆很少。母亲更多地像是生活在电话里。每个月定期不定期的电话,成了我与父母最多的联系。那时的我每天都会期待,期待那个电话,期待那个大年。等到他们真正回来的那一天,我和哥哥就会去那个路口等着,等着那辆熟悉的小巴车。渐渐,人群中那一抹不断靠近的熟悉又陌生的身影,让平时爱笑的我以及我那腼腆的哥哥红了眼眶。无论是多么贵重的礼物,或是多么美味的零食,都不能吸引我的视线。我一眨不眨地盯着母亲的脸,心想原来这就是电话里母亲的样子。

  转眼我上了初三,父母虽然依旧在外,却跟我在同一个城市。后来,因为无法理解祖母的教育方式,无法承受学习上的种种压力,无法面对与解决生活中接连不断的麻烦与挫折,15岁的我选择了逃避。渐渐地,我把自己封闭了起来,不与外界交流,不喜不悲,不怒不哀,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很快,班主任通知了我的母亲,一向稳重的她在那一刻慌了神。没有人愿意看着自己的孩子从天堂跌落地狱,我的母亲也是。从那之后,母亲每天晚上都会从市里骑电动车回家。晚上六点左右到家,早上五点就要起来回去上班。夏天都还好,可是到了冬天就非常冷。我也曾想过让母亲不这么辛苦,但有母亲陪伴的日子太甜,让我舍不得放弃。

  记得一次临近七点母亲还没回来,我静静地坐在门口看着那个拐弯处。看着来来往往的车子却始终没有母亲的身影。无数次希望,又无数次失望。直到那个身影缓缓进入我的眼帘,我惊了:原来母亲的车被人拔了充电器,原来母亲是从半路就一直推着车子走了回来……农村的道路不似城市里那般平坦,我无法想象母亲推着一辆比自己重了好几倍的车子一路翻山越岭……看着母亲喘着粗气却依旧用自己冻僵的脸庞扯出一个笑容,一股酸涩涌上心头,一滴泪滑落,在地上开出一朵名叫爱的花朵。

  后来可想而知,在有母亲陪伴的那段时光里,我恢复了正常,并且考进了自己喜欢的高中。我想这一切,应该都是母亲的功劳吧。是她把我从无尽的深渊中拉回,帮我走上了正确的人生道路。

  上了高中之后,母亲放下工作陪着我一起走这最辛苦的三年。现在的我已经高二,这两年来,虽然有过磕绊,但还是很幸福。有时候我会疑惑,为什么有的同学与他们的家人之间的关系那么糟糕,甚至是仇恨。或许每个人的家庭环境不一样,又或许是一直以来得到的太多反而觉得厌烦。请静下心来想一想,或许你今天所得到的关心、爱护,甚至是斥责,都是有的人想得却得不到的东西。我想,这三年的时光于我和我的母亲来说是完全不够的,将来,我一定会多陪在母亲身边,感受来自对方最真切的爰。

  因为曾经不曾拥有,所以现在倍加珍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5:52:0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