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成长印象

秋之声

 

高一(15)  江歆妍

秋,是一个神奇的季节,是个人人都盼望的季节。

  她有着自己独特的嗓音,空灵而又澄澈,每逢立秋,她都会坐在枫树上,发出银铃一般的笑声。接近冬至,她会不满地嘟着嘴离开,好像是在埋怨冬来得太早了。

  她很喜欢小孩子,却又不敢接近他们。金秋九月是秋游的最佳时机,孩子们总会背着书包跟着老师们走进树林、大山等壮丽的风景区。秋也很羞涩,她会化成一阵秋风,在孩子们周围荡漾。“哗啦——哗啦——”她跑过的水流不平静了,溅起无数的水花。人都有顽皮的一面,秋也不例外。她总喜欢拿走孩子们的帽子,在空中飘呀,飘呀;她总喜欢把老树们的“头发”一根一根地拔下来;她总喜欢给庄稼们调上颜色,并嘱托秋的使者们为农民送去消息……整个神州大地都回荡着秋清爽明朗的欢笑声。

  秋啊,她并没有人们心中所想的那样忧伤萧瑟。她常会抱怨所谓的“秋风萧瑟”,也不认可林黛玉葬花。她可没有那么娇弱、矫情,她最爱的事不是像黛玉一样写诗颂歌,而是像疯丫头一样在广阔无垠的田野中狂奔。有幸的话,你可以看到她咬着苹果,喝着枣子酿成的酒,在树下畅所欲言,时不时会发出笑声或叹息声。

  她喜欢在枫林中愉悦地舞蹈,喜欢听到她踩出的“沙沙”声。“踩在枫叶上是一种享受”,她会不禁发出赞叹。她真的很自由,很悠闲,最爱的古话就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为什么菊花一般都会在秋季绽放?因为秋喜欢菊花,爱喝农人们泡的菊花茶,即使从古至今的诗人们对她产生误解,她也会随着风,甩自己红艳的长发,一笑而过。

  我很喜欢秋,喜欢她的大方、自然,喜欢她活泼的性格,更喜欢她明朗的笑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5:51:3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