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成长印象

寥寥一生,与诗同行

 

高一(11)  聂梦娜

在寥寥一生中,茫茫人海里,我跋涉千里,似只为遇见你……

——题记

  你在我心中似骄阳,却甚骄阳,普照内心每一处黑暗;你在我心中似烈火,却甚烈火,温暖内心最柔弱的地方;你在我心中似雨露,却甚雨露,滋润内心最干涸的地方……

初遇·交集

  知道吗?如今回想,我们已相遇十年有余。初遇那天,天空乌濛濛的,毛毛细雨时不时在空中飞舞,给这幅灰色的画平添了几份朦胧的美感与神秘的色彩。

  其实,那日我的心情也很沉重,漫走在林荫小道,似一名被遗弃的孩子,不知从何方来,不知到何方去。直到,途经一个似蛇般蜿蜒的小溪,遇见你。那时,你也狼狈不堪,我们就像命定一样。在那种情况下相遇,让我们彼此安慰,互相温暖,呵护。

  你是多么优秀的一首诗啊!却被主人随意丢弃。但我懂你,读完你后,我学会许多,看开许多。从那时起,我们开始有交集。

再遇·陪伴

  人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初始,我还不太理解,现在,因为你,我懂了。

  你给我的告白,是那么纯洁,那么高尚,那么令人心悸。十多年,你无声地陪伴我褪去稚嫩,卸下伪装,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少年。终是因为你,我有了许多改变。学习你,阅读你,不仅提升了我的文化内涵,更是让我明白了这世间许多不可言喻的道理。

  你的世界丰富多彩,也使得我的世界多了些异样的色彩。望这份陪伴,持续到地老天荒。

后遇·烙刻

  “因为你是光啊!”是啊,你就是心中的光。于我而言,我是追光者,紧跟你的步伐,一步步走向美好的未来。

  已经习惯你陪伴在身侧,不敢去想,若是哪天你不在,我也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样。

  因为害怕去想,害怕丢失,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努力地慢慢与你比肩而立,望你稍等,不久之后,我将与你更加接近。

  “诗”不过是你的一个代名词,在我心中,你有生命,与我相同,是我的灵魂朋友。

  希望在未来的某天里,我们遇见,并给彼此心中印下深深的烙印,刻进骨子里,我们灵魂相伴。

  寥寥一生,只望与诗同行,与你共闯天涯,欣赏世间繁花!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5:50:3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