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成长印象

阳光恰好,正值年少

 

河西校区高一(18)   王正奕

云淡风轻,我逐雁踏香而来。

                                              ——题记

  偶然回望,突感青春流逝。

  回想多日前夕阳下奋力的奔跑,教室中书页的翻动,恍如昨日。像那句话所言,“夏日的不舍与留恋不”。应携往秋日,我满怀欣喜地进入了二西校园,开启如文人笔下的玫瑰色校园生活。

  在蔚蓝的天空和洒满阳光的校园的强烈对比下,我怀揣着好奇与懵懂无知走进二西校园,走进自己的班级。坐在窗边,闲暇之时望向窗外。窗外阳光慷慨地洒满世界,洒在禾香园的玻璃上,洒在我心里,安抚着我对陌生环境的恐惧与慌张。许是地理位置的问题,上午的阳光并没有真的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身上。

  班里陌生的面孔有很多,每个人给我的感觉也都很微妙,但有一点相似地是,每个人都对校园充满了好奇,内心满怀对高中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上课时大家总挂着认真的面容听着老师侃侃而谈,除去老师的讲课声,余下的便是记笔记的“沙沙”声。吃饭和外出的路上,淘气的太阳总爱把人们的影子拖得很长。树下总有些许光斑,当我们走过时,似乎总有一股微风,我们跨着大步向前走去,也向着自己的锦绣前程走去。

  最是风华正茂的年岁,理应奔向更好的自己。如木心所言,很多人的后悔是因为违背了自己年少时立的志。我本人的志向为考入北京协和医学院,成为一名医生。不知各位的志向如何,倘若目标未明,理应为自己担忧。立志,立远志,本就是前进路上不可或缺的引领。当我们跨越一座座的高山,便也成为了真实的自己。奋斗是青春的代名词,也是年少时应有的底色。

  朋友,一起前进吧!前方风景好,总该去看看。何况如今,阳光恰好,你我正值年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5:42:1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