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校园简讯

六安二中召开“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学生法律意识”的主题班会

为了让学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相关精神,培育学生的法律意识,在学校关工委的建议下,六安二中高一、高二年级召开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学生法律意识”的主题班会。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下午班会时间,高一年级30个班、高二年级32个班,学生三千七百余人,在学校德育处、年级部统一安排并由各班班主任组织下,各班级纷纷收看了央视“焦点访谈”——《依法治国的历史跨越》专栏第一至第五期的全部内容,前后历时45分钟。

通过收看后,学生明确了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总原则,懂得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尤其是明确了依法治国与党的领导,与深入改革开放、与实现民族振兴、与司法公正的关系,同时还认识到“依法治国”与西方“宪政”的本质区别。由于收看内容均有权威专家通俗易懂的讲解,又有图文并茂的图像资料,因此受到各班学生的热烈欢迎。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学法、护法、守法”的法律意识。

学校党政对召开这样的主题班会十分重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斌,党委委员、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李守宏与关工委主任魏先根、关工委秘书长赵葆德、德育处正副主任宋玉祥、杜先柱、教务处正副主任、年级部负责人尤其志、吴斌董飞,团委副书记常青一道深入各班级进行了巡视,对各班学生集中精力,全神贯注收看十分满意。

(关工委赵葆德  供稿)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3:05: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