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心灵家园

心灵桃源

高三理(3)  梅雨竹

 

喧闹浮华的城市里,我想做一个拥有心灵桃源的人。

  在零乱中寻找安静,寻求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欢乐。

  看惯了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不禁让人开始向往田园生活,只是有了过分的追求,却又让那些本该美好的事物开始变得华丽,零乱不堪。真正的田园又在哪里?

  我并不是故意想这样说,只是有时候当自己可以安静地坐下来时,会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一个人的时候,我最喜欢做的事除了写作业外就是听着音乐看自己喜欢的书了。那是最悠闲的事情,时光在身旁悄悄流过,仿佛外界的一切都与我无干。虽说在当今社会不能做一个“乃不知有汉”之人,可这片刻的时光,已然让我平静安闲。

  我想用自己装点自己,不含半点浮躁,做真实的自己。

  走在大街上,形形色色的人从身边走过。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趴在阳台上,花上一个下午的时光,一边啃苹果,一边看走在小区里的人。看这个大妈换了双鞋,那个姐姐化了很漂亮的妆,还有这个叔叔把头发高高梳起……小时候的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件趣事。现在,我仍然会观察,并且是随时随地观察。 会观察到比小时候感觉更加奇怪多样的人,也会有比小时候更多的思考。我甚至开始在为我所看到的人归属他们的“种群”,比如什么刻意耍酷类的,什么天生丽质类的,五花八门。有时候也会想,这些不过也都是借助外界因素而造出来的吧!越来越多的人害怕被别人看到最真实的自己,于是不顾一切造出另一个自己,变得浮躁,变得零乱不堪。于是,这座城市也被浮躁化了。而最可悲的,是人们把浮躁认为成是一种流行,并且肆无忌惮地传播着。

  于是我站在太阳下,向着太阳许下誓言:我要用自己装点自己,不含半点浮躁,做真实的自己。

  把自己的心装进一个安静美丽的地方。

  常常会为那些成天装做什么事都不在乎的人而感到悲哀。我一直认为,那样的人是空虚的,更是可怜的,似乎在向别人宣告着自己是一个很清高的人,活在红尘之外。只是,在宣告的时候,就注定他是一个永远走不出红尘的人,一个已经被社会这个巨大的海浪侵蚀得没有棱角的卵石,只能活在别人的控制之下。真正地活出自己,是跟着自己的真心走,做好每一件自己该做的事,没有埋怨,最后收获美好的果实,那才是一个真实的人,一个真正找到了“田园”,拥有自己的“心灵桃源”的人。

  所以呢,所谓的田园生活,或许也只是城里人把桃源这个美好的东西给浮躁化了。我不想再去找什么“桃源”,因为我要拥有属于我一个人的“心灵桃源”。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1:08:2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