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心灵家园

适合自己

高一(15)  魏启瑞

 

风中的沙,扬起的灰尘迷住了我的眼。泪水,夹杂着呜咽在流着……

  又没有考好,第N次的红色扎着我的眼,自尊心当真摔成了八瓣儿,一片一片地躺在地上。窗外的夜,静了,下起了大雨。房间里,看着远处的霓虹灯与渐行渐远的路人……

  于是,伞也不打,便走在这寂寥的路上,任凭着风吹雨打。风,使足了劲地吹,落叶,飘下了几分哀愁。

  倘若没有那鲜艳的红色,便没有一幕幕生命的褪变,于是,一次又一次的风,把自信的茅屋,一片又一片地吹散。

  我漫无目的地在十字路口徘徊,看着一辆又一辆飞奔而去的车子,便觉得,一切,是那么地快。岁月的泪,一次又一次地在青春坎坷的路上流逝。

  难道怎么每次都是这样,我呆呆地望着人行道上的小树。

  一阵风吹过,似一个耳光,重重地摔在小树上,再看那小树,歪歪扭扭地立在原地,被风刮得东倒西歪,几片叶子便飘然落下。但却似乎,永远,永远,永远也倒不掉……

  也许,这就是生命;更也许,这就是适合这棵树的命运。

  就在那一刻,我似乎懂得了什么,一切的一切,都是生命的浮尘,都有自己适合的路与适合自己的命运。只要有自己适合的路走,那都行。

  我回过神来,看着远处繁忙的十字路口,又看了看自己身旁的小树,便坚定地,走向回家的路……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1:07: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