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心灵家园

青春,正在逝去

高二文(4)  翁璇

 

荏苒岁月覆盖的过往,有多少时光任由我们肆意张扬?

                                              ——题记

我不是一个善于感伤的女子,也不喜去故意地雕饰。我只是喜欢缅怀,缅怀那些细碎的不经意间偷偷逝去的似水年华。

  年华是岁月碾轧过的痕迹,是流年繁华的倒影,是人生蜕变后的见证。十七圈的年轮,记录了成长的点点滴滴。青春,则代表了日渐逝去的美好。

  高中的压力如同沼泽一般,我们身陷其中妄图抓住救命的稻草,孰不知隐没才是唯一的出路,才能得到卑微的幸福,我们的青春在漫天纷飞的试卷中掩盖,思维在一场场考试中被刷新刷白。但是,即使希望渺小如一根稻草,你也必须拼尽全力。因为,未来,你要与不要,它就在那里,不离不弃,等待着最终臣服于你,或者你臣服于它。

  我们是臣服于考试的种子,一直被抑制着,日复一日。我们不停地学习,奔波于成绩和考试的边缘,只期待着三年后的那次破茧成蝶。这世上没有谁的路会是始终的一帆风顺,任何的收获都要付出代价。也许没有等价交换的原则,可是我们是如此渴望得到那些掌控在别人手里的东西,比如梦想,比如高考。

  高中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旅行,走过之后我们的青春便消失无迹。一滴汗水掺杂着眼泪,我们的青春,在不经意间奏起了片尾曲。

  时光飞逝像无形的手,来不及品味就已匆匆苍老。青春的孤寂,隐藏在无人问津的角落。生活只是一首歌曲,我们不得不成为其中的音符。消失了长度的时间,独自拥有了回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1:06:3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