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心灵家园

你是我特别的记忆

高一珍珠(2)  林先航

 

淡而无味的小青春因你而精彩纷呈。

  初到龙中,放荡不羁,目中无人,靠着江湖义气混得风生水起。那日,很没面子地被你在众人面前指着鼻子说“谢谢”,我挥了挥拳头说:“你不怕吗?”你轻蔑地笑笑,一言不发。此后,我便学会了在用完别人东西之后说“谢谢”。

  从此,我开始注意到你。

  楼梯转角处,你会弯下腰拾捡地面上的垃圾。怀着好奇走近你,见你因灰尘而灰头土脸的;直视你目光时,却突然觉得你是那样的美。我学着你的样子,弯下腰将垃圾拾起。一时间,有种被净化了的幸福感觉。

在食堂进餐,因为嫌麻烦我们总是把吃剩的食物往桌上一堆,转身便走。偶然回首,却见你不但将食物吃尽,还将别人的碗筷收拾好,默默地放到指定区域,即使弄得满手油污也满不在乎。呆呆地看着认真的你,心中再次涌起了那种感觉——你好美。以后的每一天,我也会坚持光盘行动,并把自己的碗筷收拾好。心中便又有了一种被充实的幸福感觉。

  某日中午,闲得无聊递了张纸条给你:“美女,干啥呢?”你立刻来了一句:“我只是一平凡女子,我不喜欢用美丑来衡量一个人,所以不要对我用这种称呼。”望着你的背影,我发自内心地觉得——你真美。之后,我立志踏踏实实做人。那些浮夸、不羁也都与我渐行渐远。

  如今,你我已在不同的高中,各自进行着更深层次的学习,高中压力很大,但每次想起与你的点点滴滴都会有笑容在脸上荡漾开来。我愿用出水芙蓉、笼烟芍药等一切优美的词语赞美你,可你的美,是一种纯净、高尚的朴素之美。只能于此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愿你一生平安、一生幸福。

  淡而无味的小青春因你而精彩纷呈,你,是我最特别的记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1:06:1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