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心灵家园

你若晴空,我便安好

高三文(7)  苏童

 

记忆深处的阳光绚烂无比,静好如画……

  冬天的脚步近了,而今天的午后,阳光正好。

  时间的脚步匆匆,行人的脚步匆匆,掠过的风儿匆匆,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一切都显得那样忙碌。

  为了不使这样灿烂的阳光在被忙碌的人们所忽视后又被无情的时间的沙尘所湮没,我缓缓地骑着单车,沐浴在阳光下,享受着温暖。

  一阵微风拂过,树叶摇曳。一棵老树下,坐着一位老人。她倚着大树,在这宁静的午后休憩,独自享受着那一份只属于她的静谧与安宁。午后的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照射在她的身上,为她镀上了一层金光,她的脚下,树影斑驳。阳光,碎成一地,一片枯黄的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旋舞着,轻轻飘入了老人正摊开的手中,此时,老人的脸上正荡漾着甜密的微笑……

  我缓而轻地从老人身旁骑过,生怕惊扰她美好的梦。

  骑着单车,风,迎面吹来。

  我想,在几十年后的一个静谧而明媚的午后,我是否能像那一位老人一样,独自坐在一棵老树下,倾听落叶的声音,享受午后的美好,宁静而安详……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1:05:4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