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心灵家园

不是你一人的独舞

高一珍珠(2)   邱怡旸 

“就算世界荒芜,也终有一人会是你的信徒,你不是一个人在独舞。”

  每个人的人生就像是一个狭小舞台,微弱光亮,每个人都逆光而舞,看不清楚模样,只知道他们舞得尽欢,却又舞得悲凉。千千万万个梦中,你可曾有过这样的梦境?我,曾有过。

  当一切的光与热皆成灰烬,当一切的荣耀顷刻坍塌,当一切的热情终成微凉。我曾有过这样的一个梦,一人独舞在微光中,周围的一切混沌未明,看不到远方,看不到天空,即使脚底生痛,却依然停不下来迈出的赤脚,像是穿了恶毒的后母的鞋,机械而盲目地舞动,时间的流走似乎没有了声音,一切归于静默。

这是我一个人的独舞。

  当羽毛纷落,散发着光芒,黑暗中有灿烂的星子坠入,好不明亮!一束追光悄然亮起,照向身影模糊的你,余光中,你静静坐下,嘴角勾起的角度恰到好处,世界依旧静默无声,只是心逐渐有了温度,又觉得遥远天边尚存鸟鸣,尚有芬芳,尚有光明。在现实中,你或许不会有如此华丽的出场,但我会用心捕捉每一个身影。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独舞。

  泰戈尔有言:“生来如同璀璨之夏日之花,不凋不谢,妖冶如见。”

  生来便非我一人独舞,小小世界,灿烂夏花开。

  就算世界荒芜,也终有一人,会是我的信徒,我不是一人在独舞。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1:00:4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