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心灵家园

“独”似盐

高二文(10)  姚万琪 

   众所周知,盐是生活的必需品,烧菜时必然少不了它。少了它,这道菜便无味;过多了,这道菜便无法下咽。技艺高超的厨师对于盐的把控必定是炉火纯青的。

  相同的,“独”亦是!生活中若是没了“独”,那便好似缺了什么;生活中若是处于过多的“独”中,便像盐放多了的菜,使人无法下咽。“独”是盐,我们人人都是厨师,想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厨师,必须要学会对盐的把控。

  曾有一次,妈妈不在家,我独自下厨,心想:盐既然必不可少,那多加一点岂不会让菜的味道更加鲜美?俗话说得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我满心欢喜地去品尝时,第一口没尝完便吐了出来!盐放多了!那味道简直是苦!比世上任何一种味道都难吃!

秋风萧瑟,百花凋零,但近日我却在郊外看见了一种红色的花盛开着,好似春天的茂盛,它凋零的花瓣纷纷扬扬满地都是!我看着地上的枯叶与鲜红的落英相映,心头更添了一种惆怅之感。这也许就是一枝独秀不及万紫千红带给人们的欢愉吧。当盐独占了你的味蕾,那所感受的只有苦涩之味了。人生缺不了孤独,但却不能被孤独完全侵占你的生活。

  既然多了不可,那怎样才能让“独”发挥其独到之处?适度即可!在学习和生活中,大多数人总是喜欢依赖父母、朋友、同学,不肯独自面对困难与挫折。如此一来,你要何时才能独立自主,成为一个真正的、独立的个体——人?人们行军打仗,需要团结合作,这固然不可少。但是在遇到棘手的难题时,总会有一两个关键人物,独自走向无人之处,苦思冥想对策。此时不是大家一起七嘴八舌讨论的时候!人们需要独立思考的能力,独立做事的能力。世界又因人们的“特立独行”而变得精彩。比尔�盖茨因他没有与其他学生一样,坚持自己独立思考所得的计划,毅然决然地弃学创业。在那个时代乃至今天看来都很独特惊异的做法,却让他取得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成功!学会运用独处的时光,学会独立的存在与生活。

  盐是微量元素一样的物质,“独”是盐一样的物质。不知你的菜,烧得怎么样。

(指导老师:徐礼诚)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1:00:0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