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全国大赛征文选

走过九月繁花

高一国际(4)  吕晨晨

 

   九月繁花,繁花九月。

  那些繁密的细碎花朵,如同天际遗落凡间的星光,闪烁在九月。层层地掩映着,却不畏略显刺目的秋日阳光,在这场盛大的洗礼中,一簇簇昂起了头。宛若骄傲高贵的神 ,不屑一顾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走近了瞧,呵!那不过是一群纯真的少年呵!

  九月的校园人潮涌动,格外地喧闹。

  有几岁的小娃娃牵着父母的手走向了幼儿园。

  有十几岁的小学生挽着父母的臂走向了初中。

  有一群群的少男少女,各自张扬着,恣意的,接踵而来。

  他们有的初尝了与挚友分离的酸涩,有的刚懂得努力与收获的喜悦,有的才体味到成长的斑驳痕迹。走过了那些无忧无虑的岁月,他们如同即将抽节拔秆的苗木,以各自不同的姿态,蓄起了力量,准备着!

  蓦地,回眸张望,才发现自己已然有了大人的模样,有了不轻易改变的个性习惯,有了对各式事件的价值认识,有了对生活中每天上演的喜怒哀乐自我的坚持与释然。

  他们也曾无止境地追逐着漂向远方的纸船,也曾无边际地遥想过擎着风头的纸鸢,也曾拥有过多彩的盛景与沁凉的雨季。而最终明白,他们始终蓬勃地生长在大地上,浩浩荡荡地布满了原野,倔强地迎着光。

  在这里,他们可以尽情吮吸着阳光甘露,这是极为重要的养料。他们将确定着未来的我们,是涅槃成雍容华贵的凰,还是变换成遨游海底的鲸;是成长为耸入云天的树,还是出落成遗世独立的莲。抑或,只是山涧旁的一株野花,却芳香沁人;抑或,石缝中艰难生长的杂草,却坚韧不拔;抑或,天空中飘忽不羁的云,却得以放逐自我。

  九月,它如同一个仿佛触手可及的梦境,如诗如画的,将未来铺陈开来……

  岁月在一年年、一日日地轮回辗转,这枯荣的伤痕,是一场没有叫停的行走。时间的流逝总伴随着人心的一次次邂逅与分离。

  尔来尔往,有人唱着浮生若梦,有人颂着良辰美景,有人在茫茫路途中浅斟低吟,这一幕幕的折子戏,这镌刻了永恒的光景啊!

  你开始了解到,那些苍老的光芒,一直在你背后。他们在朝暮里年轻激情过,在月色下温柔哼唱过,在残霞中亘古独立过。而他们还在你的脚下铺满泥土,在你的手中塞满种子,在你的头顶掬来一捧清泉,移开了身影,让你感受到温暖的光亮,蔚蓝的无际,还有遥远的征途。

  你开始邂逅到,那些真挚的灿烂,一直在你眼前。他们在你失意时第一个与你相见;他们在你迷茫时微笑着默默倾听;他们在你开怀时肆意地陪你疯狂;他们在你生活的点点滴滴里涂抹着甜蜜的油彩……不离不弃的你们,像是两尾深海的鱼,用最亲近的模样,紧紧依偎,静谧长久。

  还有,你们总会遇到一个无私关心过你的良师,一个亲切问候过你的邻居,一个热心帮助过你的行人……在这川流不息的人潮中,形形色色的我们,像是一滴滴水珠,汇聚在此,终成汪洋。

  这就是我们所知晓的,九月的未来,前路的风景与伙伴,弥足珍贵。这将是你心中永远的星火,他们并不伟大,高贵,但却能给你希望。林深迷途,远处是这微弱而爱抚的光芒,自此,再无云雾。

  人在行走着,漫漫地没个休止,而途经山河的路上,这样的繁花九月又能有几个?从头到尾,并不是每一个遇见的人,都与你情深;并不是每一缕拂过的风,都为你而去。

  我们还在这里眺望遍野繁花的尽头。一路上,请深藏心绪,漫步浅踱。

(指导教师:闫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1:43: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