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个性飞扬

拼图

高二文(1)  杨任志秋

哈姆雷特面前摆放的是to be or not to be 。

  我的面前放的是一盒未拆封的《星空》。

  当初定下这盒拼图只是一时的冲动,但当从快递员手中接下它时,顿时觉得它很沉重,那是一种由心而生的使命感。

  拆开包装,一千多个碎片从盒子里倒出,在玻璃桌面上堆成了一个小山一样的形状,摊开他们,第一次茫然到如此的不知所措,而又无从下手。《生活大爆炸》里的谢尔顿说过,拼图要从边缘拼起。

  一千多个碎片,一千多个战士。此刻,他们与我对峙。他们叫嚣着,挑衅着。

  我鄙视他们,一盘散沙,一群没有纪律的士兵,一帮懦夫。

  于是,驾驭这一千块碎片就成了我的梦想。

  今天他们依旧在桌面上喧哗打闹。

  我一步步接近他们,喧闹声减小直至消失。他们在不屑,在窃笑。当然,我想他们只是通过这种不屑来掩盖他们恐惧的心。我冷笑到。

  战斗开始。

  亲手把握梦想的感受就像对着镜子挤青春痘,手指间的每个动作都让人真实感受到它的存在。

  在中国这种后发制人赢了还说“承让”的“文明”社会,我却选择了先发制人。从左上角拼起。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

  成果并不丰厚,敌方对手并不胆怯,依然毫无顾虑地嬉闹着。

  我知道了。

  任何的刻意不过为墨西哥湾上的浮冰,经不起任何考验,只有敌退我进、后发制人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于是,随意任食指和拇指的支配,捻起一片拼图,无从下手却又似乎找到了些许头绪。

  今天是第三天了。

  看着拼板上七零八落无规则分布且不成形的块状碎片,我莫名得感到心烦。征服你们就这么难么。不,我不相信。

  没有办不到的事只有不坚持的人。

  今天格外的热。额上的汗水滴落在玻璃桌上已成了一点点的白色盐渍。

  左上和左下已经基本成型了。中间相连的那块拼图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你们还能是波罗地海和北海吗?只相遇不相融。

这就有人认输了么?我高估你们了。

  《神探夏洛克》里有一句话。每个童话都需要一个经典的大反派。那么,是不是成就我的梦想就一定需要对方对手对对方的背叛?不,不需要。

  今天变天了。果然,再燥热也很短暂。

  风透过窗子与室内的空气拉扯起来,所至之处,一片狼藉。

  那片失落的拼图还未找到。

  逃兵。

  手中的动作并不因为风的干扰而停下。风吹动额上的青丝,遮住了些许视线,颇有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朦胧美,可是我不喜欢。我起身去关窗户,走到窗台,视线被钢琴脚下的一块物体吸引,一片深蓝在乌黑的色调中显得格外抢眼。

  呵,原来你在这。既然敢逃那为什么不走远点。呵,弱者。

  我俯身捡起,我能感受到它在恐惧,在颤抖。

  怕了么?有勇气做就没有勇气承担后果吗?

  真脏。

  我看着身上落满灰尘的那块碎片,似乎看见了它无助的眼神和咬紧着的牙关。

  呵,打感情牌吗?我似乎确实是很可怜你呢。

  关上窗户,将它复位。拼图大半已经完整了。

  还差一步了,我告诉自己。

  昨晚就开始下雨了。

  半透明带些雾气的玻璃将我和外面嘈杂的雨声隔离开。

  将要完成梦想的感觉就像一个上了发条的闹钟于一个失眠者,在闹钟响前的每一秒都十分难熬。

  墙上的挂钟滴答滴答一直走。雨渐渐小了。

  终于拼完了。

  忧郁的深蓝与明亮的黄色在拼板上碰撞,交汇。暗黑色夜空中旋转出的漩涡似乎比德雷克海峡更为深邃。凡�高将灵魂抽离出本体而融入了这片星空。

怎样,被我征服了吧!

  我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居高临下地望着。

  他们沉默了。

  忽然,门铃响了,我去开门。

  从椅子上起身,可能是坐太久的缘故,不小心撞到了桌角,拼好的拼图从桌子上掉下,散落一地,我望着他们,讪讪地笑了。

  一切归零。

  后记:有些花不必结果,却不能不美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0:55:0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