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个性飞扬

你从我的青春呼啸而过

——致大栗

高二文(1)  许丽

 

亲爱的老大大栗:

  你好。

  忽然之间有点儿想你,于是决定给你写一封信。不知你是否嫌弃我太矫情?嘿嘿。

  第一次见到你,是在某年某月某个冬天的早晨。只见你徒手逮着两个肉包,背着摇摇晃晃的书包,拔腿往前冲,像一阵风一样从我身旁经过。空气中残留着你呼出的白气,暖暖的生命的痕迹。每回听到我这样的描述,你都要 瑟好久。其实我一直想解释——你是风一样的女孩,龙卷风一样的女孩。

  自那以后,倒是经常碰见你,也渐渐对你有了些了解。咳咳,想不认识也难。每天放学回家时,都听到你一边跑一边大声吼“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黑夜里,纵使看不见你的脸,也能感知到你的存在。我心道,这真是一个神经质的猴粉。

  我们怎么认识的呢?你还记得吗?你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说“早上好啊”,我抬头扫了你一眼。你惊异地盯着我的脸,嘿嘿一笑,丝毫不见尴尬,然后和我聊起天来。承认吧,你认错人了。但你就是不承认。你说你是仰慕我良久,想和我结为良友。好吧,这个理由我接受了。

  我们每天乘同一班车上学,但很少交流。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车厢后座,翻看漫画。而你,则喜欢呆在车厢中间和人聊天。当然,你偶尔也会跑过来找我,指着我的漫画说:“你太幼稚了。这么大个人,还爱看漫画。”我只是笑笑,也不与你争辩。有一次,你神神秘秘地跑过来,从书包里掏出一本书给我,表情甚为庄重。我接过书,稀奇地看了看书名——《安徒生童话》,努力克制想笑的冲动,对你说:“你真有童心。”你似是没有看到我抽搐的嘴角,哈哈大笑:“哎,我,也这么觉得呀。”

  当然喽,作为学生,我们经常面对的还有考试。你看班里那些大叫考砸了的,那些趴在桌子上哭求安慰的,往往结果都考得不赖。这条定律到你身上,貌似失效了。无论考得好与坏,你都笑得很嗨。你说考都考过了,一切都成定局,何必再忧心。有一次你考得很差很差,或者说惨不忍睹吧。我原想安慰你的,结果发现你笑得很嗨皮。放学的时候,难得见到你放慢脚步,慢哒哒地走在路上。我走上前,和你并肩而行。我看到你眼角闪着几点星光,不知是月光太盛,还是别的缘故。“你哭了吗?”我试探地问了一下。你淡淡地回答:“哭?姐没有那种心情。”你加快步伐,向前跑去,大声吼道:“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

  “如果哭可以挽回一切,哭可以解决问题,哭可以长生不老,我愿意哭到海枯石烂,愿意哭它个山崩地裂!”你曾半开玩笑地对我说。你还说,“纵使被挫折折磨,纵使我落入深谷,我也要笑着面对一切,向着希望进发”。 虽然你可能只是好面子,不想被别人小看,可我仍然深深崇拜着你,并为你固执而明媚的笑容打动。

  你也有发愁的时候,拍着自己的西瓜肚说:“唉,拿个称过来,我称称几斤几两,低价卖给你,怎么样?”我捂着嘴偷乐,“不怎么样。”

  你也很自恋,只要能反光的东西,都能让你的目光停留。你私下里抱怨:“姐我这么可爱,为啥没人追呢?”我笑笑,不想谈论你的外貌。

  其实,你也有优点啦。我想了很久,发现你身上有一种力量——一种拉着别人陪你犯傻的力量。“啦啦啦,啦啦啦,我们都是小傻瓜。”

  哎,大栗啊大栗,我是小栗呀,那个超级磨蹭的小栗啊。当我越来越像你,像你一样自恋地45�角仰望星空;像你一样紧咬牙关,不让眼泪掉下来;像你一样成为“呼啦啦”的一阵风,你却从我的青春呼啸而过。但我会努力奔跑,追寻你的步伐,与时光那头的你再次相聚。到时,可别再认错人了啊,嘿嘿。

大栗的跟班小栗 

2014年11月21日0:45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0:54: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