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个性飞扬

关于爱,人类没有定论

高三文(1)   王玉金

 

我和小米窝在沙发里看着福山叔主演的《神探伽利略》,同为文科生的我们对片中的大堆物理理论头疼不已。可有着福山叔精湛的表演和超赞的剧情,我们怎么说也没法狠心弃了这部剧。

  某一集中内海薰对着汤川学说:“你根本就不懂爱。”我和小米当时就激动了,想想汤川学那个怪咖,绝对不可能给出正常的答案好吧?

  果然,由福山叔饰演的汤川学脸上露出了奇怪的表情,他一本正经的说着很带喜感的话。

  “爱?我难道可以用底乘高算出它的面积?还是可以用密度乘以体积算出它的质量?”

  内海薰极度无语,我和小米则满脸黑线地爆笑出声。

  “看着薰姐那个表情,明显已经被教授气到内伤了吧?”小米笑得前仰后合,“喂喂,原著里面有这个台词吗?”

  “原著?东野圭吾写的原著吗?”我也憋不住笑得不行,“喂喂,原著里可没有内海薰这个人物,都是草

 与汤川学,而且你也知道,我更喜欢岛田庄司的推理作品啊。”

  “嘛嘛,就是那位厕所君喽。”

  “什么啊,那叫‘御手洗洁’好吧?”

  “可是‘御手洗洁’本来在日语中的意思就是‘清洁厕所’的意思……”小米每次说到这个名字就会莫名地兴奋,“哎呦岛田大神还真是亲爸,居然给自己笔下的主角起这么奇葩的名字……”

  我果断扑过去和她互掐起来。

  然后,然后。

  《神探伽利略》第二部也放映完毕了,福山叔的汤川学依旧别扭地帅气着,搭档却从内海薰换做了岸谷美砂。教授没有再被问过关于爱的问题,自然也不会再出现那些喜感的回答。

  可我想,教授并不是不懂爱,作为一个物理学专家,他也许只是觉得爱,证明起来很困难。

  用科学来解释不科学的事物,这是物理学诞生的原因,也是它的任务。

  小米没有陪我看完《神探伽利略》,她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手机提示短信来袭。

  远在中国那端的小米呼啦啦给我发了一堆短信。

  我想了想,拨通了电话。

  那边传来小米兴奋的声音,还夹带着电视的声音。

  我一下子就听出了小米那边放的是什么电视。

  “《神探伽利略》啦,怎么样,我还是觉得第一部有爱,现在正在重温哦。嗯,我正在看那集,对,就是薰姐说教授不懂爱的那段啦。”

  我伸头看了下自家的电视,刚好,频率一致。

  “我想你啦。”我们同时说出了这句话,然后互相都愣了愣,继而大笑。

  大笑过后我们又同时模仿着教授的语气说道。

  “思念?我难道可以用底乘高算出它的面积?还是可以用密度乘以体积算出它的质量?”

  末了,我们又边笑边说出了教授的经典台词:“完全没头绪!”

  这真是个美好的夜晚。

  你看,爱和思念都是让人没头绪的事物,它们无法用科学证明,就算证明了,也只会让它们失却迷人的光彩而已。

  就像年华,就像时光,它们给了我们回忆,给了我们美好。它们让我们在行走中懂得爱,懂得思念,懂得成长。

  我们分别了,但不代表遗忘。我们会老去,但不代表青春会走向死亡。

  年华已无期,说句再见,我们定会再次相见。

  也许在另一段年华,也许在下一站青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0:50:0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