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成人仪式暨百日动员

送给高考前同学的五句真言

教师代表    张伟龙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高三班主任、亲爱的2015届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作为一名高三教师代表在此发言既感荣幸又深知责任重大。首先请允许我向不辞劳苦、辛勤工作的全体高三班主任表示深深的敬意,向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全体高三同学表达诚挚的祝愿!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激情、成长的渴望,坚定地迈入了六安二中校门。转瞬间,三年的高中生活已不足百日。今天,既是动员、也是鼓劲,更是壮行。在这备战高考的庄严时刻,作为与15届学子并肩作战的一名高三班主任,我要送给同学们五句话:

  第一句话:牢记三个“紧迫”。一是时间紧迫。90天稍纵即逝,流逝的不仅是时间更是希望;90天变数很大,改变的不仅是分数更是命运。二是任务紧迫。要从容应对高考,我们还有许多知识要学习,还有许多能力要提高,还有许多方法要掌握,还有许多心理素质、意志品质要历练。三是期待紧迫。有个人成功成才的期待,有家长望子成龙的期待,有老师劳动成果的期待,更有我校对2015届创造辉煌的期待。

  第二句话:突出三个“意识”。一是计划意识。计划是行动的纲领,是提升复习效率的最有效手段,越是时间紧迫越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并坚决落实,因为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二是效率意识。在最紧张最艰苦的冲刺阶段,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做到劳逸结合,科学休息;合理膳食,加强营养;强化锻炼,保证体质。三是规范意识。最后的90天,应以训练为手段,以练规范、练速度、练重点、练技巧、练能力为目的,严格按照高考要求,规范操作,每张试卷务必定时完成、规范批阅、及时订正、深刻反思、错题积累。

  第三句话:培养三个“品质”。一是自信品质。洒下的辛勤汗水,必将浇灌出参天大树,坚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有耕耘就会有收获。要相信,在这最后90天里你就是创造奇迹的那匹黑马。二是意志品质 。高考是知识、能力的竞争,更是意志的比拼。不相信运气,更不相信眼泪,但是我们相信爱拼才会赢。要成功就要拼搏,就要有永不言败舍我其谁的精神,就要有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毅力,就要有坚韧顽强永不放弃的恒心。三是良好心态品质。心静沉稳方能超越,积极的心态方能获胜。静心专注、沉稳细致,摒弃杂念,耐住寂寞,全力以赴。

  第四句话:做到三个“认真”。一是认真抓好每一天,听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答好每一份试卷。当你懈怠时,别人正在苦读;当你畏难时,别人正在咬牙坚持;当你软弱时,别人正在坚强;当你虚度和放纵时,别人正在充实和提高。二是认真对待每一门学科,查漏补缺。凡是有薄弱学科的同学要多吃苦,多下功夫,全力补救。三是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总结每一次考试经验,错一题改一题,改一题会一题。

  第五句话:实现三个“突破”。一是分数的突破。高考冲刺是考试成绩由量变实现质变的推进器。二是目标的突破。每个人都要制定具体冲刺目标,坚决反对定局论、失败论!三是方法的突破。要明确自己的薄弱学科、薄弱知识点,及时查漏补缺。

  同学们,奋斗的路途,或许艰苦,但不会寂寞。在余下的90天里,我们将与你们风雨同行,相信有你们的地方,就会有我们的身影。请相信在这90天里,我们将在校长室和年级部的统一部署下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以最大的合力,取得最佳的效果。在最后90天里,我们将忠于职守,以校为家,时刻关心每一位学生的生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关爱每一位学生的进步。在最后的90天里,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全心全意倾注我们的热情去创造事业的辉煌。在最后的90天里,我们将严谨务实、灵活高效。我们会严谨治学、严谨治班、严谨教育。绝不会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决不会忽略任何一个错误,决不会疏忽任何一个学生,我们尽全力将每一天、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关键都做得尽善尽美,不留缺憾。

  同学们,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加速前进的命令已经发出,我们没有理由放松懈怠,畏惧不前,我们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要有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要有决战决胜、金榜题名的豪气,更要有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挫折为我们铺路,梦想为我们引航。最后的90天,是激情燃烧的90天,是顽强拼搏的9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90天。

  同学们,十八岁的太阳,已经升起在生命的晴空;十八岁的足迹,必将延伸出无限美好的希望。高三全体学子们,在未来的90天里,让我们奋发而有目标地进取;勤奋而有效率地学习;紧张而有秩序地生活,用理想和目标导航人生,用执着和毅力追求梦想,用快乐和愉悦带动心情,用平淡和从容面对磨难,用努力和勤奋追求幸福,用感恩和真诚对待生活。在离高考只剩90天的关键时刻,我们信任的目光将永远关注你们每一次的努力与进步,我们相信:你们是最棒的二中学子,你们必将以优异的高考成绩续写二中辉煌!

  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0:36:5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