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期>心灵家园

找寻另一个自己

高二理(21)  胡迎康

  我闭着眼睛也能想起你的样子来。
  在那个黄昏中,你在水边脱了帆布鞋,一脚深一脚浅地往水里走去,你说在水的中央有着另一个自己,会微笑着和你对望,这样你就拥有了勇气。
  有一天,从一本书上看到说:“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有另一个自己,无论是在千百年前,    或百年后,总有另一个你与你同步存在。”也许这只是一个说法,但我真希望世界上真有一个你,那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去找到你,和你通宵聊天,唱歌,或者背着包一起旅行,当一回叛逆的小孩。然而现实世界如此广袤,我却没能找到你。
  我又是多么希望你存在,那样我可以向你诉说一切,我的每件事的做法,因为只有你懂我,明白我所想的,只有你会对我说“你是对的”,也只有你会了解我对一些事的感触。那该有多好!我可以分享我的喜怒哀乐于你,可以从你口中知道:“你其实很平凡、不美丽、不聪明、不圆滑,总是倔着性子一头往里扎;但这样的你却是最真实的。有你的存在,我可以越来越平和,因为你一直抚平我暴戾的心。
  但,你终究不存在。虽然面对这世界太多的束缚,你也不肯屈服,但你却可以做到我用尽所有办法都做不到的事,我真为你骄傲。
  如果可以,我会倾尽所有,付出一切去找到你,看着你责备的眼神并拥抱你,听你那一句:“你还是找到了我。”那一刻,我该有多快乐!一切若与某段有你存在的时光严丝合缝,那我们必将相遇。“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意义也无所谓”,没错,我愿倾尽所有找寻你。
  倘若你存在,那该有多好。别来无恙,另一个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7-23 11:37:2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