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期>心灵家园

有时,我也想飞

皖西中学初三(5)班    孟凡凡

     寂寞是一根断了的红线,有心人紧紧抓着它,默默等待另一头的牵线人,即使那人早已远去。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如此诗句,在感叹细雨与闲花寂寞的同时也触动了我。每个人都在心灵深处有一处花冢,埋藏那些滂沱病症凄美却不为外人道的情感。而这座花冢,被寂寞上了一道锁。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我多希望自己是一只鸟,能飞上蓝天,可是当我想到天穹苍茫,将映我孤弱的身影如汪洋里的一叶孤舟,举我欲起的双翅如断崖间飘荡的一片秋叶,我退缩了,我讨厌寂寞。转念间我又想到我背负长天飘然万里,于是整个天空都是我的,我一路东风来去自由,所以一路东风也是我的,事实上,我也许并不寂寞,我应该放飞,天空属于我。
  从此,我开始渴望无限接近神圣的太阳,让自己辉煌,我开始渴望无限接近繁星,让自己灿烂。从此,我不再孤独寂寞,因为我也想飞,我拥有蓝天。
  所以我暗下决心,并不断努力着,渴望在下一刻“大风起兮云飞扬”时,展翅腾飞,洗刷一身污尘,忍受雷电的惊吓、狂风的考验,带着希望,带着对蓝天的憧憬,上天去一览那彩虹的绚丽多彩。
  因为本是无痕无声的生命,如果想以某种寂寞而恬淡的方式在这个世界上灿烂而过,我想我已明白只有飞得更高,一切才会有可能性。“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或许那里才有不可描绘真谛的答案。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7-23 11:36: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