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期>心灵家园

有你们的光阴,温暖肆意

高一(18)    赵玉洁

     时间是青春轨道上行进的列车,在我们还来不及时回首的时候,满载着喜怒悲欢,然后呼啸而过。
——题记
  高一的时光即将走到尽头,在尽头处有着两条分叉的路口,一个通向文科,另一个则通向理科。我们带着七分坚定与三分不舍踏上这条决定自己未来的路,在这样的季节,若有若无的伤感蛰伏在空气中的每个角落,只等待某个不经意的时刻钻进心里,留给我们无法言语的疼痛。
  云淡风轻的午后,自己一个人独坐家中。看着阳光穿过玉兰树的枝丫斜斜地照进来,地板上留下了一块又一块光斑,随着树枝的摇曳,哪些光斑也变得光怪陆离。光线的交错中浮动着灰尘,化学上有个专有名词叫丁达尔效应。记得化学老师说这是胶体的特有性质,而我更愿意理解成这是光与尘的奇舞飞扬,一次美丽的邂逅,正如相处了一年的我们。平时下午的第一节课,总是让人感到昏昏欲睡。我趴在桌上,转动着自己的脑袋,想要找到一样可以让我恢复精神的事或物。下意识地向左边看去,我看到你挺直腰板,认真地盯着黑板听老师讲课。见你这般模样,一直视你为学习对手的我,没由来的就有了精神,我学着你的样子,认真听讲。在我又一次被数学题折磨到精神崩溃时,忍不住拍了拍坐在我前面的你,见你回头,便将那道题指给你看。你了然地拿过我的作业,转过身去。安静的自习课,我甚至可以听到你的笔尖在稿纸上快速飞跃的声音。不一会儿,作业就被你递了回来,作业多了一张纸,上面有着详细的解题思路。硬着头皮看完过程后竟也明白了此类题目的解法。数学成绩也在不断地提高。又一次因为肚子疼,而无力地用头抵着桌子上的书。同桌的你看见我难受的模样,心疼却又无可奈何。靠近我,对我说一个又一个的笑话,试图转移我的注意,每次你都卖力地讲着,我会很配合笑一笑,即使你说的笑话一点也不好笑,因为我知道,你是真心关心我,所以我不忍心让你担心。当然,我也不会忘记还有你的孜孜教导。你作为老师,教会我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理论,还有为人处世的道理。在你的监督下,我改掉了坏脾气。在你的培养下,我开始逐渐蜕变,趋于完美。我一度庆幸,在我成长的路上有你的见证与指引,你们的陪伴,真的不曾让我感到孤单。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将要踏上一条和你们背道而行的路,纵使我心中有千万分的不舍。可为了梦想与未来,我必须如此。其实,这两条路上风景会有所不同,但终究会到达同一个地方。我要适应,这路上没有你们陪伴的孤单,也准备了一个人面临挫折的勇敢。没有你们陪伴的两年里,我必须承受时间带给我的考验,用全新的姿态奔向有你们,在有未来的终点。
  遇见,是世上最美好的事,而遇见你们,是上天送给我的最好礼物。我想,即便我老了,两鬓斑白,步履蹒跚,也不会忘记有这段无比温暖的回忆。因为有你们的光阴,温暖肆意,青春如水,岁月如画……

(指导教师:徐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7-23 11:35: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