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期>心灵家园

邂逅回忆,情思蔓延

滁州学院文学院(六安二中2011届毕业生)    罗会强

  一直以来,跌宕于内心世界的情感绵延不断,只是很少去回忆。邂逅回忆,常常收获的是五彩斑斓的心情和惹人深思的惆怅,因为,那些年,那些事,那个人,仍然很重要。
  情感世界中横亘着千日的恋情,化作纸墨倾诉中的惊鸿一瞥,高中的摸爬岁月中,邂逅优雅的她,至今想起,仍然动容于那些年的冲动,那些事的浪漫,那个人的美丽。
  岁月蹉跎,时光荏苒,转瞬间两年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两年前的高中生活不会因为高考主宰了全部而让我心力交瘁,更因为有她在,才让我高中的那段摸爬岁月中有了一个最美好的点缀。
  那时常常以安静自居的她总是伏于课桌上注目着书本,向书本倾注着自己的汗水与理想、习惯了她这种睿智而深邃的眼神后,于是便下定决心喜欢上她这双眼眸。矜持、内向的她,对外界往往置若罔闻,于是慢慢的便喜欢上了她这种深沉。她有江南女子身上的雅气,也颇有古代诗礼之家大家闺秀的隽秀;也常常绯红于同学们的调侃与绯闻,更为她添了些许含蓄、羞涩的美。久违了她的这一切,却常常使我如痴如醉,情动于衷,最后毫无戒备地爱上了她。
  高中的学习生活是很苦的,而情窦初开的心情又是很美的,那时候,常常徘徊于苦与美的纠缠中。那些年,很清楚,本分是学习,不管有多苦多累都要去忍受,不得不拜服于“高考才是硬道理”的世俗观点中,学习压力不言而喻。但内心世界中的情意绵绵不时地左右着我的思想,以至于常常想入非非情不能自已。不管是何时,不管是何事,心扉总是向她敞开。她虽生于父母、活于一己之身却早已融入了我的生命血液之中,她的一切早已被我轻轻拥入心怀,存储于我深深的脑海里。每每疲惫于学习的时候,见到她,便会有一种耳目一新、久旱逢甘霖的清新与欣喜。
  庆幸于有过和她一起同窗共读、逐鹿高考的那段时光,因为每天都带着对生活的憧憬和对爱情的追求走进班级,尽管是千军万马的硝烟战场般的高考,但是因为有了她在,每一天几乎都是带着朝气逢勃的精神面貌去学习,便不觉高考艰辛拼搏的痛苦。
  时光之神,总是毫不留情地伤害每一个多情的人。那段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岁月,悄悄地在唇齿间匆匆流逝,从不等人,也不曾留下任何痕迹。弹指一挥间,便走过了人生不再有的青春年华和懵懂时期,结束了可堪回首、载满了奋斗与艰辛同时交织着无怨无悔的情愫的高中生活。再回望时,那些年,已经过去;再回首时,那些事已成故事,早已尘封起来,不愿惊扰;再回眸时,那个人,又常常让我潸然泪下……
  时间冲不淡真情的酒,好些日子都过去了,纵是天涯相望,梨花雨凉,曾经的山盟海誓的爱情宣言至今仍是矢志不渝地坚守。
  每一朵盛开在内心世界的爱情之花,仿佛都见证过什么,时常踏着滚滚红尘,将自己辗转于过去,去怀念高中那些事儿。透过回忆,那些年,那些事,那个她依旧好美,好美……
  邂逅回忆,情思蔓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7-23 11:35:1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