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期>心灵家园

向阳45度

高一国际(1)  邱新倩

     冷漠关了你向善的窗,在这个道德沦丧的社会,助人却也成了另类,在这个高举“雷锋”的社会,内幕却时有爆出,在这个渴望爱的社会,朋友,请向阳45度吧!让善炙热的光线与心剧烈燃烧,如雷锋一样可以平凡,但一定要向善。
  用第一抹光线的纯净,为世界画一双眼睛;用第一朵花开的声音,为世界唱一支歌;用我们初次触碰的一颗心灵,在这里肺腑地写出一段话;向阳45度,学做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善,很简单,却很重要。
  这是一个发生在肉类加工厂的故事。下班前,一名工人进入一座冷库检查,冷库门突然关上,他被困在了里面,并在死亡边缘挣扎了5个小时。突然门被打开了。工厂保安走进来救了他。事后有人问保安:“你为什么会想起打开这道门?这不是你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啊!”保安说:“我在这家企业工作了35年。每天数以百计的工人从我面前进进出出,他是唯一一个每天早上向我问好并且下午跟我道别的人。今天,他进门时跟我说过‘你好’,但一直没有听到他跟我说‘明天见’。我每天都在等待他的‘你好’和‘明天见’。我知道他还没有跟我道别,我想他应该还在这栋建筑的某个地方,所以我开始寻找并找到了他。”
  “你好”“明天见”,35年的坚持,35年的温暖,时时感动着那个保安。正是这声平凡的问候,使一个即将被冰冻的生命赢得了新的生机。这哪里只是普通的善意呀,这是爱,人间最朴实的情感;人性的光辉在闪闪发光,平凡的人成就不平凡的爱。
  善,很普通,却令人感动。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南京,年轻的美国小伙陆杰森在广州路麦当劳买了两包薯条后出了餐厅门,看到门口坐着一位乞讨的老太太,小伙子走到老人边上,递过一包薯条,说:“给你的,吃吧!”老人接过薯条,说了声“谢谢”。小伙子没有马上走,而是坐在老人身边陪她一起吃。不一会儿,小伙子就把手里的薯条吃完了,老人把手里的薯条递给他,说:“我牙不好,还是你吃吧!”小伙子也没有推辞,把剩下的薯条吃掉了。后来,小伙子怕老人渴,还特意买了一大瓶矿泉水,从中倒了一半给她。两人边吃边聊,待了20多分钟。如此举动令所有人感动。陆杰森有一句回答记者的话说的很好:“每个人都是渺小的,我们不能在宏观的大问题上出力,但至少能关注到身边的每一个人。”陆杰森还说:“这不是特别的事情。他们是人,我们也是人,他们理应得到我们的尊重和关注。”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举动,但不普通的是陆杰森竟能与老人聊天20多分钟,且并未因她的身份而看不起她。这是感人的,因为每一颗善良的心的光芒都足以感人,善心虽小,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
  昂首,抬头,挺胸,向阳45度,向着那被灼热的心起誓:“学做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如果你的理想在大海,我并不是一叶扁舟要与你争渡,我愿意是一阵轻风,即使弱小也能助你扬起人生的风帆。
  如果你的理想在蓝天,我并不是一朵白云要与你争高,我愿意是一双翅膀,即使折断也要托起你童话般的梦想。
  如果你的理想在田野,我并不是一朵鲜花要与你争艳,我愿意是一股清流,即使干涸也要浇灌你绿色的希望。
  我愿帮你却不求回报,我愿助你却不要感谢,只因心中那一把道德的指挥棒。
  向阳45度,做有道德的中学生!

    (指导老师:王萍)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7-23 11:34: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