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期>心灵家园

时光静走

高二理(12)  徐文娟

  暮色降临时,原本安静的广场响起了嘹亮的音乐。熟睡了的花儿被吵醒,在闪闪的霓虹下舞动身姿,一只孔明灯无声无息地向夜空飞去。
  喜欢独自走在被暮色笼罩的公园里,闻着淡淡的青草香,静静地,看着时光在我手心流淌。一如每个人的十八岁,在我们身边萦绕的只有那一串串理化公式,公布栏上的分数如同变幻莫测的脸谱,对着此人笑亦对着彼人哭。躺在河床上的石路静静地通向彼岸,是否也通向未来?
  一个人,一条路,跳过每块石头,缓缓地,稳稳地。回头,原来在这个过程中心里满满地都是充实。
  风,静静地吹着,瑟瑟的,却温暖。垂柳飘扬着,霓虹的光晕也被吹散,夹在每寸空气中,整个夜空都是亮的。衣角被卷起,轻轻的风拂走了我满身的疲惫,仿佛身体也飘了起来,与时光同行,飞向远方我的梦,那只孔明灯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石凳安静地躺在河边,如同那些安静地在我身边的慈祥的人们见证我的成长般见证着时光的静走,嘹亮的音乐已停止,花儿又睡了。远处,另一只孔明灯飞向夜空,亦带着另一个梦……

(指导老师:付立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7-23 11:28:4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