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期>心灵家园

您手边,一直有我!

高二理(4)   吴程远

  听到您那急促的呼吸,我就心疼;听到您那无力的呻吟,我就心疼;听到您那频繁的抱怨,我就心疼。
  爷爷住院了,在病床上连动弹的力气也缺乏了。每次去看望他,爷爷总会说句“来了”。我点点头之后,他会继续说着:“程远啊,我这不行啦,唉!”看到他那锁紧的眉头,我也无言以对,只是淡淡一笑而过。
  那天下午,送饭给爷爷的时候,他说不舒服就没有吃了,随后便睡了。我一再地央求他吃些,而爷爷只是眯着眼睛,微微地摇头,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我也束手无策,便趴在床边睡了会儿。醒来发现爷爷依然未醒,我走到了窗台边,呆望着远方。春风不住的拂过,很暖和,却不能让心灵得到一丝慰藉。这冰冷的病房仿佛一个灰色地带,即使阳光打在脸颊,心里也会充溢着无限的悲伤,它刺激着我向往着那外面的美好世界,想和爷爷一起穿梭于车水马龙的城市间。
   呆滞的我突然清醒了,仿佛把我从梦境中拉扯回来,我回头望,突然看到了爷爷的笑容,像高山盛开的雪莲,有些莫名的安全感。我走上前去,爷爷什么也没说,伸出了一只手,看到他那半空悬起的手臂,我有一些迷茫,但还是上前赶紧抓住。他捋起我的袖子,虽是无力,却紧紧地握住我的手,并用另一只手来回地抚摸着我的胳膊,还轻轻地拍着。爷爷那苍老的手抚过,有一种说不出的粗糙感,像在陈述着这么多年对我的关爱。我感觉到了他的乏力,便慢慢地使劲握紧爷爷的手。我想,我舍不得失去这份挚爱,即使握不住的沙,也要在手心留下最多。
        病房中的鸦雀无声让我很享受这短短的时光,我还是打破了宁静,问道:“要吃饭吗,我给你热去?” 爷爷显然不肯放开我的手,说:“这一天好难受啊,握着你手,感觉好多了,感觉舒服多了,感觉踏实多了!”他的声音有了一丝颤抖,而我更是不敢出声,我拼命地抑制着充溢眼眶的泪水,努力地睁大眼睛。终于,那坚强的彼岸经不起无言的亲情的冲击,眼泪滴了出来。我有些不好意思,马上把头转向窗台的方向。那一刻,我多么期望牵着您的手在外散步;那一刻我多么希望带您回到温暖的家中;那一刻我多么想挣扎开,出去大哭一场。
        回忆起您那呆滞的目光,我就难受;回忆起您那缓慢的步伐,我就难受;回忆起您那煎熬的身躯,我就难受。在这静谧的夜中,书写着对您的思念,对您的爱,我想对您说声:“晚安,爷爷!”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7-23 11:23: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