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期>成长印象

乐在其中

高二理(17)  彭行翠

  “嘿,醒醒,我要去上班了,你爸不在家,今天家里可能来客人,你要好好招待啊!”睡眼朦胧中我只看到整装待发的妈妈,脑海中却装满了那个未完待续的梦,便随口应了声“哦!”突然,我猛得意识到什么,立刻钻出被窝“天啊!这是啥情况?让我在家接应客人?怎么可以这样!”
  我“嗖”地一下穿好衣服,欲向母亲大人评理抗议,可说时迟,那时快,我从房间里奔出来,老妈已经溜之大吉,只有那已经模糊的背影,仿佛在告诉我:“抗议无效!”我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瘫坐在床边。可转念一想,这要真来客人了可怎么办啊!窝被我整成这样,不收拾收拾,别人不笑话嘛!于是,扫帚、簸箕、拖把都一齐活跃起来,狗狗也前前后后忙得不亦乐乎!瞧!屋里屋外犹如脱胎换骨。锃亮的地板倒映着我的贼笑,狗狗摇着尾巴,仿佛在告诉我:“主人,你真是棒极了!”
  正当我洋洋得意之时,窗外摩托车逼近的声音挑逗着我的神经。我慌忙地出门打探军情。哦!原来只是过路的!
  我忐忑不安地坐在电视机前,压力山大的急促感直逼心房。突然,舅舅走了进来,我似乎感觉到肾上腺素分泌加速,“额——舅,舅舅,您,您怎么来也不提前打个电话呀,爸妈今天都不在家了!”只听一旁的舅妈答道:“我打过电话给你妈,她跟我说了就你一个人在家。”“啊?”我愣住了!心里犯着嘀咕:明知道这情况还来,这不故意为难我嘛!我只是半生不熟的“厨师”,就连做出来的菜也是半生不熟的。把您老给吃坏了,我可不负刑事责任哦!
  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姨父、表哥、表嫂……哎呀呀,怎么还都来了!这下真的要玩完了,丢人就快丢到姥姥家了!看着他们冲我微动了一下崩紧的肌肉,我心里却泪如雨下。我连忙倒水拿烟,把他们安顿好,偷偷溜到门外做了个深呼吸。瞅了瞅时钟:九点五十分。“哎,其他人都可以唬弄,可这舅舅却糊弄不得呀!怠慢了他老人家,老妈回来可就有我好看的了,我可得让他吃得满意了!总觉得一个浩大的工程摆在我面前,我这个冒牌的厨师也只能选择笨鸟先飞了,打开储备粮,凡能吃的都给它来个加热氧化吧!至于色香味嘛,只能交给上帝来决定了!
  一切材料准备就绪,我伸了个懒腰,松松筋骨,舅妈见状说道:“我来帮你炒菜吧!”可这怎么说人家也是舅妈,于情于理,都不能当厨师使唤呀!我便打肿脸充了回胖子,说道:“您去歇着,看着电视,我自己来炒行!”可是说完我就后悔了,我真得行吗?一个大大的问号在我眼前飘来飘去。可这说出去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收回岂不是更没面子?看着舅妈转身离开的背影,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冲动是魔鬼”!
  靠天靠地靠父母,最终还得靠自己。我无奈地拧开煤气,依次把一盘盘准备接受死刑的菜倒入炒锅。还真别说,听着菜跳跃在油锅里发出的惨叫声还挺享受,犹如胜利的号角吹响。只是让我纳闷的是:红白黄绿倒进去,出来偏带一抹黑;油盐酱醋作辅料,苦味拔尖成主打;鸡飞蛋打一团乱,满脸踌躇真无奈。欲知结果如何,我只能说:“如果你心理素质达到一种境界的话,还是勉强能接受的!”
 

  (指导老师:程明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7-25 09:36:2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