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四期>心灵家园

又见老屋

高二文(17) 赵援援

  这还是家么?那个我日日夜夜思念的老屋,如今竟连残骸也没有落下。只空荡荡的一片绿,秧苗正摇曳着柔嫩的身姿。
  我想拥抱这片绿,拥抱我的老屋,可是它太大,大到我抱不过来。我俯下身来,轻触一片青翠的叶,抚摸一下粗糙的杆,涩涩的,就像老屋的墙壁,苍老的脸上布满了皱纹。我轻轻叩击一下稻杆,它颤了颤,一滴晶莹的水珠顺着叶滚落下来,打在我的手上,没有回音。我知道,它不理我,有它的原因。
  游子的心,是脆弱的,经受不住打击。
  带着遗憾,我返身走开。
  回来的路,只有几十米,我却觉得它十分漫长。路旁,有我最熟悉的野豆、狗角刺、洋槐和刺果……只有杨树已长成了大高个,原来这里还是那么亲切。我不在时,它们一定很想念我吧?
 在拐弯处,我停止了脚步。这里原来有一条环绕着庄园的圆沟,如今,它已停止了跳动的脉搏,沟里长满了杂草和一些不知名的小花,红红蓝蓝,引来了点点蝴蝶。我俯下身,摘了一朵野花,透着灵气的小花,对着我笑,笑声溅湿了我的脸。
  我看到沟坎上几棵驮着背的老柳,垂下几根细长的线。水面清澈宁静,微风拂过,勾起了几丝涟漪,细长的线也扭动着腰,随风起舞。欢声笑语隐约可闻,却不知人影何处,唯见叶隙中一闪而过的笑脸。我将小花放入水中,它顷刻间哭散了瓣儿,游向了老屋,也游向了我,连成了线,聚成了曲谱。
  啊!老屋,我多想再摸摸你的身体啊!柔软青翠的苔,遮住了沧桑的脸;伟岸的背影,倾斜了我的视线;蒙蒙的雨,已模糊了一切……仅一水之隔,却已两个世界。两泪涟涟,却流不出心中的凄苦。
  我默默地离去,带走了一袖清香。

(指导教师:鲁先荣)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6 11:21: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