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四期>心灵家园

人在高二

高二理(22) 屠新静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稍不留神便放走了许多光阴,随之而去的还有回忆。于是,这一年我们走过了高一,迎来了高二。
  人在高二,习惯了在灯光中与周公相会,习惯了闭着双眼刷牙洗脸,习惯了边吃早餐边奔向教室,习惯了早半个多小时便来到教室背书。
  有时候,困得真想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睡去,但因为人在高二,所以书包里总会有一瓶清凉油,有时耐不住睡虫的侵扰,便将书堆得老高老高的,假装很认真地在看书,然后偷偷让同桌十分钟后叫醒自己。于是,在头放枕上的一刹那提着心吊着胆睡着了。
  醒来后,看着桌上的“书山”,无奈地用冷水洗洗脸,清醒清醒头脑,开始在心里计划着利用不吃晚饭的时间完成未完成的物理作业;下自习后再加班加点一个小时背背化学笔记……
  人在高二,喜欢在书的扉页写满自己的青春宣言;喜欢在稿纸上写下自己的不满,然后撕得粉碎;喜欢在下课铃响的那一刻悄然入睡;喜欢在夜里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喜欢拿上自己喜爱的课外书,看上个十分钟,“偷得浮生半日闲”;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听首歌,给心情增添点愉悦……
  人在高二,不再为哪个明星最红而争得面红耳赤,却可以为了一道物理题,可以辨得大眼瞪小眼;不再是一放学便以堪比“飞毛腿”的速度奔向食堂,而是因为请教一道数学题忘记放学的铃声。
  人在高二,会对室友说:“该是时候睡了。”自己却在凌晨一两点卧在床头,抱着亮着的小台灯呼呼大睡;会对自己说:“考试再不进步,就不学了。”可不论进步退步,努力的汗水却从未停止流过……
  人在高二,为了我们心中的那些美丽梦想加油,加油!

(指导教师:彭荣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6 11:18: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