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四期>心灵家园

记忆中无法磨灭的身影

高二文(2)    舒文婷

   有一种感情,它跨越时空,风雨无阻;有一种感情,它历久弥新,永垂不朽;有一种感情,它穿越生死,绵延不绝。它,就是亲情!
  自记事时起,当我不开心时,总有一个人替我擦去眼泪,哄我欢笑;当我彻夜难眠时,总有一个人细心提醒:胜不骄,败不馁。而她,就是我的奶奶。
   我三岁那年,弟弟出生了,我便和奶奶睡。夏天的晚上,她总是扇着芭蕉扇,为我拍打蚊子,赶走炎热,和我一起数着那永远也数不完的星星。冬天的夜里,她总是替我温暖手脚;一次又一次地把我蹬掉的被子又轻轻地盖好;每天的早上我都会上演赖床不起的好戏,而奶奶每次都盛好早饭,送到床前。她总会半开玩笑地说:“等我以后老了,动不了了,你会不会这样对奶奶啊?别以后见了我就躲哦!”那时,我总是信心十足地回答:“当然不会啦!我一定会好好孝顺奶奶的!”奶奶听后露出开心的笑容,两鬓的白发也越发闪亮。
   时光荏苒,奶奶的笑容仿佛还在眼前,奶奶的话语似乎还在耳畔。一转眼,我已长大,而奶奶,也已去世几个月了。回想最后一次见到奶奶,那时的她早已骨瘦如柴,虽然她看不见我,但她依然用手摸着我的脸,眼中满是泪花,说:“你回来啦!”我临行时,她只说了句:“要好好学习啊!”而谁料想,这一别竟成了永诀,而那句话也成了她最后的遗言,成了她对我最后的希望!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我想人生最痛苦,最无奈的也莫过于此了吧!记得有位老师说过:幸福就是当你满是疲惫地回家时,喊一声爸,叫一声妈,可以有一个声音回答你。而对我来说,幸福就是当我回家时,还有那个苍老的身影,坐在门边的椅子上,慈祥地望着我……
   我不知道在那边是否还有一个世界,我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是否幸福,我不知道她是否明白我对她的思念。我只想把她烙进心里,印在脑中,和着孩提时候幸福的回忆,成为我记忆中无法磨灭的身影……

(指导教师:郑晓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6 11:17:5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