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四期>心灵家园

读《毛主席语录》有感

高一(9)     陈曦

  据说,“文化大革命”期间最受欢迎的一本书是《毛主席语录》。国庆在家,我上网读了一遍,感受良多啊!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以为这是与人相处的原则。一个人在社会上,没事找别人麻烦,这是恶霸;受到了侵犯却不还击,这是懦夫。我们不能成为恶霸,但也绝对不能成为懦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论困难多大,自身实力多小,我们都应该坚信这一点。如果你认为自己不能战胜困难,那么即使你有战胜困难的能力,你也是战胜不了困难的,毛主席的事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毛主席开始干革命的时候,共产党和国民党的实力,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但是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斗争,国民党逃到了台湾,共产党解放了全中国。开始的实力弱小,并不代表战胜不了困难,星星之火在不断发展之后,必将形成燎原之势。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这句话说到了团结,团结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很重要,弱小的势力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战胜困难。现在这个时代,竞争相当激烈,在竞争中胜出的,往往是一群团结一心的人,团结在一起的中国,天下无人能敌!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决心是一定要有的,牺牲是一定会有的,但是我们不能放弃,排除困难,胜利将会是我们的;我们不能因为一些小牺牲就退却,这样的人是不会成功的。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认真是成功路上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因为一点小错误,有可能会影响整个局面,因此凡事认真的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句话从小学起就伴随着我们,这是一个长辈对晚辈们的叮嘱。知识就是力量,我们不能辜负毛主席对我们的期望啊!
  读完《毛主席语录》,一条条道理在我的脑中回荡,如果我们都按照语录中的道理来做人,我想中国会变得更强大、更美好吧!

(指导教师:方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6 11:16: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