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四期>我心中的幸福六安

我心中的幸福六安2

高一(12) 彭行翠

  农村与城市的亲密无间,
  景色与人文的巧妙结合,
  蓦然回首,
  幸福就在六安的每一个角落。
            ——题记

  我是一个农村孩子,一个在恬静环境下幸福成长的孩子。
  瞧!蔚蓝的天空下,山儿不那么盛气凌人,她温和秀美的身躯给人以自然的和谐。
  看!碧绿的湖面上,水儿不那么汹涌澎湃,她柔软平静的肢体给人以乡村的气息。
  听!碧翠的竹林间,鸟儿不那么心惊胆战,她甜美愉悦的歌声给人以心灵的惬意。
  农村的美丽是我心中那幸福的点点滴滴,无法用言语来代替。不是言语不够华丽,而是因为它们无法比拟。
  然而,我只是一个农村孩子,时光老人把我推向了城市。带着几分羞涩,带着几分自卑,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这属于我家乡的却又陌生的地方。
  我像是一只蝙蝠在这偌大的磁场中迷失方向。我担心这里的人们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我害怕这里的同学把我排出了集体,我恐惧……一阵凉风向我袭来,我不知道路在何方。
  我拎起千斤重的腿,搭上了属于城市的第一班公交,同时也搭上了通往另一份幸福的公交。
  刚上车,乘客并不多。我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极力掩饰内心的紧张与恐惧。这时,一个年龄和我相仿的女孩和我说起了话。她的声音很亲切,不知不觉中,我的紧张已悄然而去。后来车内乘客愈来愈多。一位老人上了车,颤颤巍巍的。我很自然地站起来,将座位让给了他。
  这时,我才意识到车内的人都看着我。我羞红了脸,心中不禁涌出一种恐惧。然而,后来的事却出乎我的意料。老人慈祥的面庞露出微笑,说道:“谢谢你啊,小姑娘!”多么熟悉的话语,多么和蔼的声音,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了我紧锁的心扉。再看一眼其他乘客,他们的眼光都流露着赞美。在这浓郁的人文氛围中,我为自己稚嫩可笑的恐惧而自卑,为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羞愧。
  在那第一站公交车上,我找到了熟悉已久的幸福,在那里,我迈出了认识城市了解城市的第一步。
  接着,我发现这种幸福遍及身边。
  你看,与同一家乡却不同区域的同学畅谈,那没有语言隔阂的沟通,那心灵之间真诚的互换,它便是一种幸福;
  在临近夜幕,焦急不知归路时,陌生路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毫不犹豫的帮助,它便是一种幸福;
  站在公交车上,看着孩子让座,看着老人微笑,看着人来人往,它便是一种幸福;
  ……
  这不就是我心中那美丽的家乡吗?看到幸福布满六安的每个角落,我才明白,原来心中那幸福的六安就在我身边。我不禁笑了,心中默默地感谢时光老人将我领入这幸福的时代,可爱的家乡。
  阳光播撒着幸福,
  小鸟歌唱着欢乐,
  草儿昂起了头,她要高呼:
  “我为生在六安而自豪!”

(指导教师:程明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6 11:52:0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