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四期>我心中的幸福六安

我心中的幸福六安

高一(18)   周行

  三月天,寒气还没散去,可月亮岛上却是一片生机。
  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大学生,捧着一本言情小说,坐在岛上,闻着那阵阵花香,沉醉在那迷人的情节里。
  一袭素衣的少女,撑着一把古伞走进了桃林。走走停停,或是停下摘下一株刚刚绽放的粉色桃花,插在发间。或是坐在怪石上无限沉思。一位早晨还未清醒的摄像师,无意间闯入桃林,寻寻觅觅,竟从未发现自己身边有这样美景。
  年轻的摄像师以为他来到了仙境,拿起相机,拍下了这桃林奇遇。
  六月天,暑意悄悄向我们袭来,但我们并不对它充满敌意,因为九墩塘里绿树成荫。
  帅气的男孩牵着温柔女孩的手,说要给她一个惊喜。女孩闭上了眼,期待着男孩给她的惊喜。暑意瞧瞧从身边散去。一派生机,一股活力,一阵清新。好美妙的感觉,好童真的回忆。女孩睁开眼,望到的是一片树荫,一片生机。男孩轻轻地用手温柔地抚摸了女孩的头。女孩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一位采风画家看到了俩人的甜蜜,一张白纸瞬间充满了那幸福的回忆。
  九月天,秋霜打在枫叶上,于是枫叶红了。秋露打在枯叶上,枯叶落了。中央森林公园里到处上演这样的情景。
  微微的秋雨,带走了夏季的燥热,也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做好了准备。
  一对老人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相互搀扶,来到了公园里,只有在这里才能见到落叶,只有在这里才能找到年轻时回忆。
  老人笑了,笑得那么慈祥,那写满沧桑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这么幸福的笑容。
  老人坐在长椅上,落叶飘在地上,老人将它捡起,或许是留作纪念吧!老人累了,一辈子的辛劳此刻突然的放松让他真的感觉累了。搀起老伴,俩个百岁老人的背影缓缓消失在公园里。一位寻找灵感的作家看到了背影,拿起手中的笔,又是一份甜蜜与温馨。
  十二月天,白雪终于到来,滨河公园河边的古树上,披上了冬的新衣。
  一年的浮华终将逝去,雪白的花儿再次降临人间,他带来了的是对逝去一年的哀惜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一对父母牵着孩子的手,让他体会一个真正的冬季。一个没有暖手炉,没有取暖器,一个只与雪接触的冬季。
  公园里的家长越聚越多,家长们松开孩子们的手,让他们尽情的去玩耍,尽情的享乐。
  一位失意的小提琴家,听到了嬉戏的声音,迅速拿起小提琴,一份童真,一份嬉戏融进了这悠扬的曲调中。他站了起来,从此站了起来。
  心中的幸福六安——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到处都能留下幸福的回忆。

(指导教师:郑晓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6 11:50: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