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四期>个性飞扬

缘来是你——梦呓

高三理(14) 魏本荣

  上大学之前,想给自己一份特别的记忆,让青春更加疯狂一些。此文纯属自娱自乐,如有雷同,我紧追不舍。
Chapter1.
  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能做的只有亲力亲为,每天三点一线,学校——食堂——家。为了对得起国家,对得起社会,对得起人民,我努力奋斗,终于从差生的队伍中挤了出来,成为优等。为此,我姐在吃饭的时候表扬了我,说原来我家小v属于慢热型的选手,看来潜力是大大的有啊。嘿,听到这话差点把嘴里的饭喷出来了,我姐那可是出了名的冷血动物,别看她一副温婉可人的样子,内心犹如冰锥子,长这么大没见过她夸过人,破天荒,我是第一个。
   有了激情就有动力,已经开始每晚都学习到12点,早晨5点半准时起床,背半个小时单词,然后洗漱,吃饭,去学校。这样的生活规律一度让我姐担心,之前的我从来都是将各个台的娱乐节目都看完,再听听音乐才睡觉,现在这么拼命地学习,很奇怪。
Chapter2.
  我要报考重点大学的消息一出,雷遍全家。
  我姐说:“小v,你现在虽然成绩能在你们班排进前十五名,但高考可是面对全国招生,你这很自不量力嘛!”班主任说:“ v同学,你这玩笑开得有点大。”同学说:“v大帅的脑袋,不是被门挤了就是被驴踢了。”
  我左耳进右耳出,18岁,拼尽全力去赌一场,赢就赢,输了大不了就当真是被驴踢了。
Chapter3.
  考试对学生来说再平常不过了,而考试过后溜进办公室翻看分数,自然而然成了枯燥无味的学习中最快乐的事。唯独这一次我没有去,一排人只剩下我一个人静静的坐在位子上,教室的一角被围成一团,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这个那个,我却全当与我无关,把自己关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低着头思考着该怎么证明这道无人做对的数列,类比推理,归纳推理......脑子里突然闪动着,Oh My god !竟是这样,兴奋的摆了个Pose,太漂亮了。
  沉浸在喜悦中还没缓过神来,好事接二连三地来了。说是走还不如说是在跑,老毛还没到我跟前就嚷嚷着:“v大帅,你英语有进步哦,选择题就几题和我不一样。”没等我笑出来,老毛说他全军覆没了,弄得我哭笑不得,不过还是及格了。接着又是一群人蜂拥而来:“v大帅物理又杀个第一,就不能让让小弟们,你看看人家语文课代表稳坐第二,总把第一的位子留给别人坐,课代表中就数你最霸道。”我依旧不张扬,浅浅一笑。
Chapter4.
  高考如约而至向我们走来了,不管你逃还是不逃,它就在那里。
  天哪,居然睡不着,看着秒针一圈一圈的转着,脑子里一片空白,是不是这要完了,努力着不去想,数着一只小绵羊,两只小绵羊,三只......数到一万零一只终于晕眩了。周围死一样的寂静,醒来之时,已经接近9点,顾不了那么多,拔腿就跑,幸好考点离家近,到时还不忘潇洒的看下手表9点11分,微微一笑,规定迟到15分钟禁止入考场,显然,我很顺利地进去了。压力还是很大的,异样的眼神同时扫射过来,我都一一反射回去了,很悠然的从怀里掏出昨天晚上准备好的考试用品,写上大名、考号,快速进入战斗。
Chapter5.
  没想到一切都如此顺利,幸福来得太快了,一个大男人眼泪哗哗的,不管啦,对我来说,这不重要。
  收到C大学通知书,同学们应约来参加我的晚宴,个个斗志昂扬,风流倜傥,身上文质彬彬的书生气跑得无影无踪。离开了老师的视线,没有了死板的校规,我们尽情地放肆,把十几年来的约束彻底地抛开,喝个天昏地暗,尽情地high唱。
Chapter6.
  浑然不知发生了什么,小郑劈头就是两下子,拉着脸问道:“基因突变,遗传规律有这么好笑嘛,还是我讲课太精彩了,你羡慕嫉妒?小样,放学到我办公室。 ”
  吼吼……一场梦,暖了谁,又凉了谁?
  亲爱的童鞋们,梦虽美,也有醒的一天,你想笑着醒来,现在努力为时不晚,瀚海扬帆,长风破浪,我们一起。                                                                
 【教师简评】幽默诙谐的语言背后是莘莘学子时处人生关键时期真实的生活、真切的感受。苦中作乐,苦中求乐又何尝不是他们最好的情感宣泄和心情抒发的一种方式呢? 

(指导教师:阮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6 11:13:4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