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四期>访日印象

在日本的那些事

高二理(17)   徐朦


  钻石的晶莹,来自于每一面完美的切割。

——题记

  在介绍日本之前,想先向大家分享两个事例。一个事例是,在日本有两个中国人的蜡像,一个是鲁迅,一个是周恩来。相信大家一定都清楚这两位伟人的事迹,他们不顾自己生命的安危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国家的热爱。另一个事例是,在英国蜡像馆,第一个中国人蜡像是林则徐的蜡像。林则徐在禁销英国鸦片上,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什么他们都损害过这些国家的利益,这些国家还会给他们塑蜡像?答案很简单,因为他们爱国,只要爱国就会受尊重,所以在虚心请教他国文化的同时,也要不忘做一个热情的爱国者。
 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流水般飞快地逝去,仿佛昨天我还在紧锣密鼓地为自己期待已久的日本之旅作准备,而今天我已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去日本的所见所闻所感。虽然日本之行只有短短的几天,却让我对日本的文化、经济、科技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回来之后,我总是不厌其烦地向我身边的同学介绍我眼中的日本。因为在日本这短短的几天,我对日本的态度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变,我感受到了日本民族对外来文化的包容。
  有句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在日本,我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日本人在每个细节上都做得很好,这让我感受到了日本人的和善,日本人的礼貌。每一次日本人发言的时候,都要首先感谢中国对日本三月份遭受的灾难的援助,这是日本人的感恩。他们当中有个人很骄傲地告诉我们:“就算我们的物质没了,但我们大和民族的精神仍在。”这使我对日本人肃然起敬。
  每一次我们坐在巴士车里,路人看到我们都友好地向我们招手,其实他们也不知道我们是中国人,这是陌生人对陌生人轻轻地一声问候;每次吃饭离开饭馆的时候,饭店的服务员都会向我们招手,直到看不见我们的车;在日本,不管多小的商店,服务态度绝对会让你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这些都是日本人做事的细节,让我体会到了日本人的和善和礼貌。
  当然一个值得学习的民族,一个优秀的民族,是不会只有一方面突出的,就像是钻石的晶莹,来自于每一面的完美的切割。
  在日本,街道基本是找不到垃圾筒的,但道路上却一尘不染,所以日本的环境是令人心旷神怡的,不论是在繁华的东京都还是在日本最南端的鹿儿岛。这不仅需要社会的监督,也需要人民共同的保护,所以希望大家以后加强自己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保护我们可爱的地球村。
  中国、日本一衣带水,两国人民只有不断加强沟通交流,才会让两国的友谊更深厚。只有不断地借鉴他国的优秀文化,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的文明进步。

(指导教师:翟进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7:05:2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