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期>心灵家园

我相信的永远

高二文(15)  窦振钰

  人生就是一次次往返的行程,从起点走向终点,又从终点走回起点,我们就在一条路上来回的行走着,旁边是匆匆流过的时光和形形色色的人群。
  我们都希望有一个人能牵起我们的手,义无反顾地永远带着我们走上一次又一次的来回。
  “永远”,一个多么可望而不可即的词!
  兜兜转转,在爱情里用错了真心,在友情里摔过跟头,我们才会想起回头,发现那些和我们最亲近同时又最容易被我们忽略的人,一直在我们的身后,依然把我们当做最纯洁的孩子看待。能这样做的人,或许真的只有我们的父母了。
  虽然我们知道,世界在变,日子在变,人,也都在变。
  可有一点没有改变。
  七岁时,父母让你天冷加衣,常常在夜晚帮你盖上踢落的被子;十七岁时,还依然如此,一点没变。不因我们长大而改变,不因我们堕落而改变,不因我们叛逆而改变。
  这就是亲情,世界上最难改变的亲情,最难最难割舍的亲情,最难最难表达的亲情,但也是最容易得到的亲情。
  或许真是年少懵懂,我们总会沿着一条条不知方向的路走,直到自己被路边的荆棘刺伤,才会反应过来原来自己走错了路。然后父母就会理所当然地为我们包扎伤口,再带领我们走向正确的路。他们总希望能在我们前面走,替我们扫去路上的石子,替我们铺平路上的泥坑,替我们经历路上的险恶,可无奈他们不能替我们走完这条名叫“人生”的路程。即使在他们细心地整理之后,路上还是难免有些坎坷需要我们自己经历。
  我不是个好孩子。我挥霍过,我浪费过。但正因为我不是个好孩子,在看到父母还一如既往地对我那么好时,我才那么想变好,变成父母所想的那般纯洁而美好。
  我以前特别喜欢刘力扬的一首歌《我就是这样》。以前我也这样想:我就是这天马行空的磁场。我就是这样,注定和你不一样。这或许就是我们应当追求的个性。
  可是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一天天长大,让我明白了许多事情。有些事就是这样,有时可能你花好长时间都弄不明白的事,在某天就突然明白了。
  我想,我欠父母的,可能一辈子都还不完。那就等到下一个轮回,再下一个轮回……
  让我慢慢还,因为这份爱,父母给的爱,我相信是永远。就像小时候我常对他们说的话:“拉钩上吊,一万年不许变……”
  亲爱的老爸老妈,赶明儿我一定告诉你们:其实你们家丫头有多爱你们!
  我爱你们,爱你们如生命,就像你们爱我如生命。

(指导老师:聂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4:38:4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