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期>心灵家园

七月离歌

高一珍珠(1) 杨明远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里,她静静地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的身旁,今天我们已离去在人海茫茫。你说,聚不是开始,散也不是结束,只要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结果的好坏已并不重要。毕业的离歌,淡淡的栀子飘香。一起走过的岁月,几多留恋,几多不舍……

 ——题记

  七月,骄阳似火。窗外的知了停止了鸣叫,空调的外机呼呼直转,小店的老板无精打采……而教室内的我们正面对着上高中的志愿书,以及那赤裸裸的分数条。我们这个班,什么样的分数都有,从七百多分到三百多分。这不仅造成了分数上的差距,也拉开了同学间的距离。上一中、二中或是新安、城南,我们即将分开。有人说,毕业是个残忍的季节,成熟的不成熟的都要一起收割。三年的同窗岁月,共同的欢声笑语,都将一一散去。
  六安城不大,是的,只有几条繁华大街,几个大型超市,几座美丽公园和一条环城的淠河。可它又是那么大,大到我们无法碰触。以后在一个学校都很难遇见,何况一个城市?我们本来就像一株蒲公英抱在一起,而毕业像一阵风,将我们吹散,飘到各个地方去,在一个新的地方萌芽……
  九月,重新回到那个生活过三年的地方。桂花的芳香飘散着,新修的操场使校园显得格外富有生机。大门前挂着“欢迎新同学”的字样,一如三年前的那个初秋。看不见了那亲切的面孔,听不到了那熟悉的声音,只有几个小学弟们,怀里抱着书,说说笑笑,就像三年前的我们一样,充满着对新学校的好奇,对未来的希望。我想我再也不能回到那个时候,找回那种感觉了。
  我想起了彼得•潘,那个不会长大的孩子,他在守着他的永无岛,守着那永远不再的记忆。我明白,我永远不可能成为他。我没有永无岛,也无力阻止时间的脚步,只能选择面对,或者更好地去面对与成长有关的所有事情。我怀念我的六班,我希望我们不要分开。可这只是幻想,我们终究都要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只是以后遇见时,能相互问候一声:最近好吗?

(指导老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4:14:3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